亞洲華爾街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03-31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稻米價格創新高,亞洲各地農民開始屯積稻米, 亞洲和非洲供應短缺的可能性升高,恐導致不安氣氛 擴散。上週四,具有指標意義的泰國中級稻米出口價 格已上漲到每公噸760美元,遠高於去年底的360美元 。漲價的主因是需求增加、官方庫存穩定降低、及全 球第 2大出口國-越南遭受蟲害。泰國商務部長上週 預測,稻米價格很快就會漲到每噸1000美元,並鼓勵 農民應善用此情勢。

▲日本2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月上揚1% ,創下近10年來最大漲幅,使得疲弱內需傷害國內經 濟的可能性大增。此外,2月家庭支出與去年同月持 平,低於分析師預期的增加2.5%;失業率上升0.1個 百分點至3.9%,也不如預期的3.8%。經濟財政大臣大 田弘子坦承,很擔心由汽油食品漲價引起的和物價上 漲,會影響到消費者。分析師也說,這些數據印證, 日本經濟正明顯降溫。

▲美國投資銀行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表示 ,日本大型商社Marubeni(丸紅)員工涉嫌以偽造文件 和冒名者來詐騙創業資金,被騙取3.5億美元。這件 疑似詐欺案與Lehman和製藥公司LTT Bio-Pharma Co. 旗下醫藥諮詢公司的合資業務有關。Lehman承諾提供 資金,是因為有Marubeni董事的圖章做擔保,但後來 發現是偽造的。Lehman已提出刑事訴訟,認定 Marubeni需負責並負責償還資金。Marubeni卻表示, 內部調查顯示,該公司與偽造文件無關。

▲日Mitsubishi Heavy(三菱重工)將執行一飛機製造計 畫,為1973年以來日本首度商業化自製客機。這架名 為Mitsubishi Regional Jet(MRJ)的70-90人座客機 預期最快在2013年啟航。此MRJ計畫的開發成本達 1500-1800億日元,三菱重工社長表示,啟用後最初 10年可能面臨虧損。

▲日本釀酒公司Sapporo Holdings表示,多數股東已同 意延長必要措施來抵抗美國投資基金Steel Partners Japan Strategic Fund的購併威脅。此基金已持有 Sapporo 18%的股權,持股目標已由66.6%降至33.3% 。Sapporo股東在去年3月就通過這些措施,包括潛在 收購者必須提供購併的信息,由包括外部專家的委員 會審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