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天生沒四肢 世界各地演講1600場(圖)

發表:2008-04-01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媒體29日報導,現年25歲的尼克·沃爾奇克在澳大利亞出生時就沒有雙手雙腿。尼克長大後學會了演講,他到世界各地進行了1600場演講,鼓勵人們不管遭遇多大的挫折,都不要對生活放棄希望。 

  天生沒四肢飽受嘲諷 

  現年25歲的尼克·沃爾奇克生於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市,後來移居到了美國南加利福尼亞。尼克出生時就沒有四肢,只在身體左下方長出了一隻只有兩個腳趾頭的小腳。當尼克長大以後上學時,他經常在學校中受到別人的嘲笑。絕望的尼克甚至試圖滾下椅子,讓自己摔斷脖子而死。

南非男孩舉起"無肢男"。

用演講鼓舞他人 

  尼克的母親建議他,如果有人再盯著他看,那麼他應該主動和人家搭話,以友好的姿態來面對這個世界。而尼克善良的個性也很快讓他贏得了人們的喜愛。尼克回憶說:"當人們看到我說話時,他們就忘掉了我沒有雙臂和雙腿的事實,而將我當成了另一個普通人看待。當我六七歲時,一次我對著鏡子盯著自己的眼睛說:‘沒有人可以改變我的眼睛。'" 

  一次,尼克在學校中聽到一個曾是孤兒的成功者發表演講,他意識到那些和痛苦不幸抗爭的人也能給其他人帶來希望,於是他決定學習演講。從17歲開始,尼克在學校和一些教會發起的集會上發表演講,講述自己的痛苦和拒向命運屈服的經歷。至今為止,尼克已在12個國家發表了1600場演講,目前還有至少2500場演講預約。每次演講結束後,尼克都無法和別人握手,不過他喜歡被人擁抱。當尼克受邀前往美國演講後,他選擇留在了美國,在南加利福尼亞購買了一座房子,還創辦了一個名叫"沒有四肢的人生"的非盈利組織。 

    學會刷牙寫字和游泳 

  堅強的尼克不僅學會了自己靠"奇招"刷牙,甚至還學會了寫字和游泳。尼克刷牙的方法是,將牙刷夾在脖子和肩膀之間的肌肉裡,然後來回移動嘴巴進行刷牙。為了能夠寫字和畫畫,他專門讓人製造了一個塑料模型,這個模型可以套在他僅剩的那隻腳上,塑料模型可以夾住一枝筆,從而讓尼克能夠用腳寫字畫畫。當尼克在水中"游泳"時,常常會令目擊者目瞪口呆,尤其當尼克潛往游泳池的池底後,人們都擔心他再也無法浮上來。 

  尼克說:"這個世界總是愛用老套而世俗的觀點來定義別人,可事實往往幷不是人們想像的那樣。請記住,如果這個世界認為你不夠好,別相信,就當它是一個謊言。"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