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第一金牌地產經紀鐘李穎怡(圖)

作者:蕭元愷 發表:2008-04-01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那年晉中之行,探訪一家百年商號,陳木櫃台上刻著"童叟無欺"四字,似乎曉得晉商曾富可敵國的原因之一。及至不久前在怡富地產的頒獎盛典上,看到鐘李穎怡再次榮膺地產界最高榮譽金牌經紀獎,蟬聯2007年房屋銷售第一,她卻說千萬不要把她當成大牌,小case她照樣做,而且一視同仁。由此也明白了,任何成功總有它的道理,都不是從天而降的。去年聖誕,總理哈珀給鐘太寄來合家照,不是為了給保守黨拉選票,而是對她在地產界的貢獻表示肯定。



  鐘李穎怡

夜幕下燈火通明

鐘李穎怡(Winnie Y.Chung)被稱為"鐘太",給人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她專門設立的有關房地產的網頁,也就取名為"鐘太網站"。鐘太在溫哥華西區的住家,實際上也是她的辦公場所。採訪那天已經時已入晚,在鐘太住宅內的辦公區域,仍然是燈光明亮,人影憧憧,一派忙碌景象。對此鐘太坦然地說,忙到深夜都是常有的事情。

在一入門的會客室內,正面牆壁上懸掛著一條橫幅,"鴻翔千里"四個墨寫大字格外醒目,一下子把人帶入一種很闊大的視野。在一個玻璃拉門的立櫃裡,擺放著一些獎章獎盃,記錄著鐘太在房地產界摸爬滾打創業有成的經歷。其中最赫然醒目的,當屬公司頒發的"2007 Top Units Sold"與"Top Saleperson Number One"了,證明鐘太在該年度再次成為賣出最多單位的第一名地產經紀,堪稱她作為金牌經紀的兩個最新印記。另外每年都獲得地產局頒發的頭1%總統級金牌大獎。

打破常規業精於勤

1977年1月鐘太從香港移民加拿大,當時她是隻身一人,是由家在加國的舅舅幫著申請的,從那時就表現出一個年輕女子勇於闖蕩的勁頭兒。

當鐘太最早提出想從事地產經紀這種工作的時候,卻遭到許多與她熟識的人的反對,那些勸阻她打消念頭的話,鐘太說至今仍猶在耳。有人說她不很外向,認為干經紀這行要油頭滑腦才行。



  怡富地產年年奪魁

鐘太是個有主見的人,當時她並不苟同上述的負面說法,堅持認為誠實應該是經紀之本,誠誠實實做事反而會給客人增加信心。這反而增加了她當地產經紀的信念,以誠意來開創新局,而不能總是依循舊有的慣例。

以後的事實證明鐘太當初的判斷是正確的,她的節節升高的業績就說明瞭一切。鐘太就此舉例說,按照以往的慣例,如果帶客人看房的時候,客人永遠是在前面走,經紀在後面跟著;而她就認為這種做法不對,因為需求方是客人,經紀應該在前面引導,一是一二是二地如實介紹。

以前經紀就在自己的區內,對這點鐘太也我行我素,跨區跑動,每個區都去,農場、商業等都做,把這作為對自己的挑戰。剛開始干的很辛苦,四處派單張,父親、兒子、朋友也都幫忙,父親還為此病了一場。上門推銷,吃閉門羹是經常的事,有時甚至還遭到西人的責罵,認為干擾了他們。

那時還是地產新人,儘管曾有客戶找她看很多過房,雖然最後落單時還是去找有經驗的經紀,但對此鐘太都給予恭喜。後來有些客人再找她買房,就是看重她的人品,出於心底一份歉意。有些益處暫時不會出現,但要把眼光放遠,這就是擁有長期回頭客的道理。

各有精專的團隊

當談起她的團隊時,鐘太讚不絕口,說每個成員都是有著豐富的地產經驗,而且有著服務熱情。經鐘太介紹得知,她現在有4個全職秘書及4個全職地產經紀,還有若干兼職,都非常盡業,有耐心不抱怨,馬不停蹄努力推銷。每銷售一個單元,整個團隊都一同慶祝和分享,許下新的願景。

從早上10點,一直到晚上10點,都是秘書在聽電話,隨時接受各類客人的相關諮詢。這個團隊的工作原則是,不錯過每一個打來的電話。經紀成員還要陪同客人看房,隨行拍照等很多工作都要做。鐘太鼓勵他們不要怕遠,來者不拒,敢闖才能贏。鐘太常道,每走錯一次路,實際上都得到一個經驗,學到一些東西。除了做好當天工作,秘書們還會安排好此團隊成員第二天的行程表,使工作有條不紊。

服務不打折

初以為鐘太在大溫地產界叱吒風雲久負盛名,肯定會有大牌架勢,及至見到鐘太本人,卻非常和藹平易,說起話如聊家常,立刻消除隔膜感。

對上述觀感,鐘太也笑說,也曾有新移民瞭解到她的專業背景,想找她買房,又擔心自己不是大款買的不是大 house,認為可能得不到鐘太的服務。鐘太說這種想法是錯的,她也是一步步艱辛創業過來的人,非常體諒有些新移民節衣縮食捉襟見肘的處境,絕不會在乎對方買房的大小貴賤,多小的case都接,而且提供一樣的服務。

從一件事上也能看出鐘太的"一視同仁",她給下屬規定,case不分大小,不分新舊,一定要給客人提供一樣的服務,只要下屬接一個case,不管是大是小,都給一樣的獎金,都算一份成績。這樣做雖然趕上小case她可能要受點損失,但並不計較。

由於服務週到,有客人就認準鐘太,或買或換七八次,找的都是她。其名聲傳播到其他族裔社區,現在特別是韓國人找她來買賣房的也多起來,不久前還有韓文報紙特意前來採訪。

一時和一世

與鐘太交談,她總是強調,幫助客人買房雖然只是一時的事情,但她認為客人是長期的,應該本著負責的態度,當成一生一世的事情才對。也確實如此,許多客戶在買賣完房子之後,都接受過鐘太和她的秘書及下屬經紀助手的服務,最後都成了多年交好的朋友。以至於一家三代都找她買賣房,介紹熟人找她買房,以情傳情,口碑就這樣得以形塑。



  最佳伴侶全力支持

據鐘太透露,凡是客人跟她買的房子,都能賺到錢,這是在於她幫助客人認真估價,仔細分析。她會根據地形地勢,甚至包括風水,提出自己的中肯建議。一切以客人的利益為其取捨,如果認為對客人不合適,就勸說客人不要買,寧可自己沒有收益,而不是只要說動客人買下就好。

鐘太坦言,當地產經紀當然要賺錢,但這份錢要掙得心安理得,不能為賺錢而賺錢。當為客人提供服務時,應該把自己擺放在客人的位置上思考問題,只有這種角色轉換,才能更多地考慮到房子的潛力。經紀與客人之間,不能完全是為生意而生意,首先要解決他們的個人需要,一定要讓客人買的房子和所付出的佣金物有所值。

成為地產界名人,鐘太不忘回饋社會,有機會就參加慈善活動,派餐幫助別人。這些年她也慢慢體悟到,要把這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滲透在服務中,積一份福報,也得到一份喜悅。

房市與心態

作為過來人,鐘太對地產有著不少獨到的真知爍見。她說對房市應該有正確的評估,避免不必要的跟風。她說每年都以為房價到頂,結果來年新景都令人大跌眼鏡。特別是冬季奧運會一批下來,在市中心買房的人排到天亮。現在溫西老房子,隨便哪幢都超過百萬。

有時建築商也來徵求鐘太的意見,通過這些意見熟悉華人家居的特點,蓋出來就好賣。根據慣常經驗鐘太說,特別是華裔和韓裔的家長,買房都跟著學校轉。如果某個學區或社區的學校排名靠前,周圍的房子都好賣;排名一旦落後,這一帶的房價又應聲下跌。對於這種做法,鐘太有自己保留的看法。她認為這樣做太累,其實學習還主要在孩子自己,還在於家長有沒有很好地督促,而不完全在於學校的某次排名變化。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