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人拍到壯觀龍捲風照片(組圖)

發表:2008-04-01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狂風怒吼,宣布龍捲風即將到來;柚子般大小的冰雹傾空而下;巨型菸斗狀龍捲風迴旋在地平線上;這些地球上來勢最凶猛的暴風所到之處無不是浩劫一片。

在大多數人看來,可怕暴風來臨的景象無疑是人間地獄的場面,但是對於一些人來說,經歷一場全速龍捲風卻是他們的夢想。他們便是"暴風追逐者",是一個人數並不多的冒險者組織,他們會因追蹤龍捲風,一覽無餘觀察龍捲風而興奮不已。

這些照片由風暴追逐者邁克-霍林西德和埃里克-尼古耶拍攝,照片既顯示了龍捲風的致命危險,也展示出它美得驚人的一面。在暴風追逐者看來,為了找到"最愛",每天駕車500英里實在算不上什麼。暴風追逐者中有科研人員,當地電視記者以及冒險愛好者。

據報導,美國每年多達800股龍捲風襲擊,大部分龍捲風肆虐於中西部大草原,這裡也是暴風追逐者稱之為"龍捲風領地"的地方。風暴形成起源於美國中西部獨特的天氣,這裡常有的低壓系統使得墨西哥南部濕潤溫暖的氣流流向落基山脈冷而干的氣流以及西部沙漠溫暖而乾燥氣流。這些相衝突的大氣體系產生了快速旋轉的大塊氣團,也叫超級雷雨胞母體。大團上升氣流尤其會在悶熱的午後形成,並開始旋轉。很快形成獨特的黑色豬嘴雲,當黑色豬嘴雲接觸到地面的時候,龍捲風就誕生了。龍捲風的風速可達每小時300英里。

風暴追逐者很快就學能學會判讀天氣徵候,塔狀積雲,或者說是絮雲通常就預示著要發生什麼。而最有希望的徵候是"陣風鋒"。龍捲風能連根拔起樹木,能像撒糖果一樣把汽車扔向空中,把整座城鎮夷為平地。但是,令風暴追逐者陶醉其中的是追逐的興奮和它最狂野最絢爛的自然美景。


 

 

 


 


 




来源:英國《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