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胡佳被判刑將是社會的悲劇和損失

發表:2008-04-03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呼籲中國停止在西藏的鎮壓行動。該組織批評中國並無因為舉辦奧運改善人權,反而加緊打壓異見人士。而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將於週四宣判,他的妻子曾金燕在案件宣判前夕撰文指,假如胡佳被判刑,將是社會的悲劇及損失。(姬勵思報導)

國際特赦在剛發表的報告中批評,中國軍警近日在西藏及其周邊地區的鎮壓,是嚴重危害人權。該組織呼籲中國當局停止拘押、騷擾以及恐嚇維權人士、允許獨立調查員進入西藏和附近地區,及允許所有記者能夠在中國境內自由報導。

報告又指出,中國政府在北京奧運舉行前,大量清理異見人士,禁止和平維權人士講話,甚至把他們監禁,顯示中國人權不進反退。報告表示,直至目前為止,奧運並未能發揮改善人權的作用,除非當局立即採取措施改善情況,否則北京奧運只會給人留下更多負面的形象。

國際特赦東亞部組織籌劃陳昕表示,他們特別關注因把奧運與人權扯上關係,而被打擊報復的維權人士胡佳及楊春林,她呼籲當局立即釋放他們。她說:過去半年有大量異見人士被關押,特別是提出不要奧運要人權,或是要奧運也要人權的人士,如胡佳、楊春林,我們非常關注。

胡佳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將於週四宣判,事發後一直被軟禁的胡佳妻子曾金燕在法院宣判前夕,於網上發表文章,指胡佳在過去四年被當局以不同的形式拘禁,包括拘留、傳喚、綁架、軟禁、跟蹤等,以致胡佳在大部分的日子內都沒有自由,形同坐牢。

曾金燕的文章又指胡佳是一個愛護環境、愛惜生命,為民請命的人,對社會不但沒有壞處,而且稱得上有小貢獻。現時他因為寫了幾篇文章,接受了外國記者採訪,就被起訴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她感到很難過,亦不明白為何。她認為如果胡佳被判刑,將是社會的悲劇及損失。

曾金燕對本臺粵語表示,她會到法院聽判,現時很擔心丈夫會被判刑。她說:國保會與我一同去,我現在是等結果,反正心裏挺擔心的,我當然希望他明天就能回家,若他被判刑,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讓他盡快回來。

胡佳因發表文章指北京奧運在即,中國人權狀況並沒有改善而被控告。楊春林就因提出不要奧運要人權,而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他的律師已向法院提出上訴。兩宗案件都備受海內外關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