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園大石從「天」而降 擊斃一男遊客

發表:2008-04-04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渝中區佛圖關公園一塊10多斤重的石頭週三中午突從「天」而降,砸破一遊客的顱骨死亡。

《重慶商報》報導,58歲的蔣博瑜和妻子魏宗婭一行5人週三中午12時半沿佛圖關公園南門步道下山。突然,5米多高的山岩絕壁上掉下一塊石頭,砸中蔣,蔣應聲倒下,頭部迅速淌出鮮血。記者趕到現場,蔣的妻子魏向記者指示了砸中丈夫的石頭。石頭呈褐黑色,上面有不少青苔,足足10多斤重,四周有棱角。魏說,週三上午9時,他們一行20餘人在江北觀音橋集合,準備步行到鵝嶺公園和佛圖關公園踏青鍛練身體。大家中途走散,魏和丈夫等5人進入佛圖關公園,沿公園南門步道下山回江北。魏說,她和丈夫常經由此地返家。

聞訊趕來的10餘民工迅速施救。考慮到山路地勢較陡,救護車無法進入,李拿出自己睡覺的涼板作擔架,抬了100餘米山路,把蔣抬到了公園上面的平臺處。救護車迅即趕到把蔣送進市急救中心。醫生診斷,患者顱骨骨折,腦內有血腫,經手術救治無效於晚上不治。

蔣的妻子魏哭著說,目前醫療費是自己墊付的,她希望相關責任人站出來負責,否則不排除使用法律手段。

魏週三下午到兩路口派出所報案稱,丈夫在佛圖關公園出事,現場無任何警示牌,公園應該為此負責。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勘查,發現事發地左側20米遠處是重慶軌道交通2號線線路應急搶險排危工程工地。

公園一晏姓工作人員稱,渝中區國土資源管理分局測試顯示,出事一帶屬危崖,週一的測試數據顯示,裡面縫寬達2285厘米。這次出事地恰好在施工區域。市園林局一名叫李光明的負責人稱,根據簽訂的合同,出事地點屬於施工區域。

公園相關負責人接受民警調查時指,佛圖關公園去年7月山體遭遇暴雨襲擊,導致局部滑坡危及輕軌2號線佛圖關站,輕軌被迫停運10天。重慶單軌交通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隨後借公園道路進場施工搶險,計畫在今年5月完工。但施工單位項目經理高某說,出事地點不在施工區域,並且他們早已在步道路口設置了「前方施工危險請繞道通行」的標誌。

據悉,根據地質專家勘查,佛圖關電視塔危岩表面掉落石塊,是長時間日晒雨淋自然風化所致。

市園林局提醒,免費對外開放的佛圖關公園在南門有一步道通往山下,沿途現階段屬於施工地段,提醒市民千萬不可經此處下山。目前,市園林局已貼出標誌,禁止市民通過那條步道下山。

来源:明報新聞網2008年4月3日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