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誓言干擾奧運火炬在印度傳遞

作者:赫爾曼2008年4月3日新德里報導 發表:2008-04-04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藏人活動人士說,儘管有關當局加強對奧運火炬傳遞的保安措施,並縮短了傳遞路線,但他們不會放棄爭取干擾本月將在印度進行的奧運火炬傳遞活動。

奧運火炬傳遞活動在印度只持續20個小時,但針對這一活動採取的計畫和安全措施已經類似準備迎接即將到訪的國家元首,這是因為北京和新德里都擔心藏人活動人士將干擾定於4月17號在印度首都進行的奧運火炬傳遞。

為了盡量減少發生意外的可能性,印度將圍繞奧運火炬設置一個嚴密的安全網。星期四,有關人員討論審議了奧運火炬的傳遞路線。媒體報導說,奧運火炬在新德里的傳遞路線將從9公里縮短到2公里。

*十萬藏族難民*

設在達蘭薩拉的藏族青年大會的聯絡秘書丹增諾桑對中文部記者說,無論當局怎樣加強保安和縮短火炬傳遞路線,活動人士都會盡最大努力進行干擾。

他說:「我們的反應是一樣的,這就是決不能容忍奧運火炬在印度傳遞。作為藏人,我們還有另一個責任,就是不讓火炬傳遞在印度順利進行。我們的計畫不會改變。無論成功與否,我們都有這樣一個計畫,而且我們會把這個計畫付諸實施。」

據估計,在印度居住著大約10萬藏民。今年北京奧運的東道國中國曾經警告說,如果奧運火炬傳遞在印度受到任何干擾,都將損害中印兩國關係。

印度外交部長穆克吉請求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確保他在印度的追隨者不做損害印中關係的事。

*印度政府部門態度開始冷淡*

達賴喇嘛在達蘭薩拉度過了將近半個世紀的流亡生活,印度人把他視為「受尊敬的客人」。但是,隨著住在印度的藏人越來越頻繁地舉行示威,印度一些政府部門的態度開始變得冷淡。這些藏人舉行示威,支持最近西藏發生的抗議活動,而這是將近20年來藏人舉行的最大規模的抗議。

上個月,藏人抗議者衝進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隨後,中國政府屢次正式向印度外交官表示不滿。

儘管北京和新德里就領土和政治問題爭執不斷,但兩國之間經濟關係的緊密程度超過以往任何時期,估計今年的雙邊貿易額將達到400億美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