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案禁止官員參加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

作者:張蓉湘 發表:2008-04-04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位美國國會眾議院兩黨議員星期二提出一項議案,禁止美國官員與僱員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提出這項議案的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麥 科特爾告訴美國之音,議案一旦通過,美國總統布希必須簽署,而美國納稅人不應該為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的美國官員支付旅費。

*議案針對中國政府的多項政策*


標號第5668的議案名為《共產黨中國奧運問責法案》(H.R.5668 Communist Chinese Olympic Accountability Act),議案的目的在於禁止美國聯邦政府官員以及公務員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議案指出,這是由於中國最近鎮壓西藏的抗議者、支持蘇丹的種 族屠殺政權、強制實行一胎化政策、起訴行使宗教自由的中國公民、繼續採取環境惡化措施,以及有系統地不讓中國人民行使基本自由,因此提出該項議案。

不過,美國奧運代表團成員以及選手並不在這項議案的限制之內。根據議案,所謂開幕式包括他國元首的接待儀式、運動員遊行、北京奧組委以及國際奧委會的演說、點燃主火炬、宣誓、演唱中國國歌儀式、以及開幕式的表演活動等。

這項議案由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撒迪厄斯.麥科特爾(Thaddeus McCotter)提出,並且獲得其他一些眾議院兩黨議員的聯署,包括民主黨眾議員謝利.伯克利(Shelley Berkley)、共和黨眾議員達納.羅爾巴克爾(Dana Rohrabacher)、共和黨眾議員詹姆斯.沃爾什(James Walsh)、以及共和黨眾議員麥克.伯吉斯(Michael Burgess)等等。

*議員:納稅人不該為出席開幕式買單*

眾議員麥科特爾發表書面聲明指出,美國納稅人不應該支付美國官員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旅費。他曾經在去年9月寫信給美國總統布希,呼籲布希總統重新考慮參加北京奧運會的決定。

*麥科特爾:議案主要針對布希總統*

眾議員麥科特爾星期三告訴美國之音說:「議案的目的在於預防美國政府官員,特別是美國總統參加共產黨中國舉辦的奧運會。重要的是,我們希望人們瞭解,這項 議案不是針對運動員......美國總統布希出席奧運開幕式是在傳達一個政治姿態,而我們認為這是錯誤的姿態,特別是在中國政府目前許多做法的情況下。」

*郝德仁:中國對達賴的描述有問題*

議案已經遞交給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該委員會幕僚郝德仁(Dennis Halpin)星期三在智庫傳統基金會一次座談會上表示,西藏議題與北京奧運會繼續成為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關注重點,他擔心最近的西藏抗議事件會越滾越大,甚至導致無法控制的後果。

郝德仁也提到中國駐美大使館對西藏議題的處理方式。他說:「中國大使館發給國會一封電子郵件,如果打開裡面的一個附加網頁,可以看到(他們)把達賴喇嘛跟納粹相提並論,這會帶來反效果。」

郝德仁說,以前有組織登廣告把二戰期間的慰安婦跟妓女相比,激起國會關注人權議題的議員反彈,因此通過決議案幫慰安婦說話,並且譴責日本,現在中國竟然把曾經獲得國會金質獎章的達賴喇嘛跟納粹相比,他認為這會帶來負面效果。

不過,中國駐美大使館沒有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美國之音,中國駐美大使館的國會處並沒有發出這種郵件,而有關中國對這個議題的看法,可以參考中國的官方網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