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父親對城市兒子的訓誡

發表:2008-04-04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後回家的路上,見了認識的街坊鄰居都打個招呼,不知道叫啥沒啥,村上的人可都記著你哩!

  二爺給你煙抽,你不抽就算了,幹啥非抽你的,就你煙好?你讓他老人家的臉往哪擱!

  你到大姨家去,你姨父給你倒水,你喝一口能咋的,嫌不乾淨?就是不乾淨喝一口能咋的?

  你舅爺和你喝酒,你咋不干?誰不知道喝了難受?你沒看舅爺今個多高興!你嫌酒不好?地瓜干酒,你城裡買都買不著!

  前街王嬸問啥時回來的,你說昨個不就行了,還昨天晚上,撇啥腔?以後說話先想想村裡咋說,才出去幾天,舌頭就不會打彎了?

  前個你把那包點心給扔了,說過期了,莊稼人有啥過期不過期的?那包點心是前莊你二表姐捎給你娘的,她日子過得緊巴你不知道?這麼扔了你心裏頭能得勁?

  你和你娘到南坡谷地裡鋤草,你鋤倒了多少穀子!你娘多疼得慌!這些苗長這麼大容易嗎?你嘻嘻哈哈還不當個事!

  你四叔說讓你幫著打聽打聽給柱子找個活,鄉里鄉親的,啥不好辦,不好辦也得辦!前些年不是你四叔幫襯著,咱家能有現在?

  吃完飯你娘收拾桌子,你就能看得下去?你娘這一整天哪閑過一會兒,你小時候的勤快勁上哪了,在你家裡也這樣?

  你那西服到家就脫了,穿著那東西出去能方便?不穿就不知道你是城裡人?就不知道你是幹部了?穿個大褲衩子不丟人,自己得勁不就行了?

  你娘給孫子買的零食,你咋又退了,啥假的假的!孫子高興你娘不歡喜麼?農村裡就這東西,平時就這也沒人捨得買?

  你山哥那天來的時候,你接電話不能到外面接?不能小聲點?

  孫子挑食你得管管,肥肉不吃,雞蛋不吃,吃那些個方便麵啥好處,能跟吃個饅頭好?守著你媳婦我不好說,你也不管,你這是疼孩子?

  還有你媳婦,她是外姓人,多幹點少幹點沒啥,可也不能每天最後起來,等你娘盛好了飯叫她吃是吧?不舒服就不能挺挺?

  家裡來個人啥的,你媳婦就不能出來見個面?打個招呼?

  下回你別再偷著給你娘錢,我估摸著你媳婦也不知道,我們老兩口身子還硬梆,吃喝不愁,因為這事你倆再鬧起來,還讓俺倆咋個活!

  上回你媳婦給你娘捎回的甘油挺好使,你娘冬天手老裂口子,拿回的那些你娘不捨得用給了人家一些,下回再捎點回來,什麼黃金白金的都別拿,莊戶人家也用不著。

  鄉親們都誇你懂禮數,有出息,你也別高興。你自個在外頭,除了爹可能沒人跟你說這些,真有這麼說你的,你得好好聽,好好幹,好好跟著人家,別老聽好話,那些人沒安什麼好心。

  明天走的時候,別打的了,坐公共汽車就行,能省就省點,這點道也累不著你。

  平時有空多打電話,讓孫子跟你娘多說幾句,少用手機打,那東西費,記住了?

  嘆啥氣?把煙掐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