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情勢惡劣!投行估奧運前會推救市措施

發表:2008-04-05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大陸股市的"跌跌不休",以及市場信心潰散的局面,大陸媒體與學界開始不斷要求中國政府出面"救市",然而,在經濟成長與通貨膨脹之間擺盪的中國政府卻未曾鬆口。投行認為,大陸官方可能會選擇在八月奧運前才推出救市措施。

目前,許多投資銀行正在熱烈猜測中國政府宣布救市的時機。匯豐銀行昨(三)日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政府可能會在奧運前夕推出一連串的救市措施,例如降低印花稅,收緊二級市場的發行條例,以及推出更多的市場風險對沖工具,藉以改善A股的投資氣氛。


自去年年底美國爆發次級房貸危機,拖累全球股市陷入一片低迷,其中又以先前表現"紅不讓"的中國股市一夕變天,股市指數重挫,套牢大批股民,僅今年一月份大陸股市市值就蒸發了五兆元人民幣,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之一。

今年三月份北京"兩會"結束之後,大陸股市仍持續下跌,指數來到約三四○○點,讓許多大陸傳媒與學界人士按倷不住,紛紛跳出來發言,希望政府端出政策救市。

例如,四月二日,中國大陸三大證券報:"上海證券報"、"中國證券報"、"證券日報"不約而同的發表評論文章,呼籲中國政府救市,三大證券報亦指出大陸股市仍有良好的發展前景,期望官方政策推出後能穩定投資者的信心。

此外大陸學界聲音也不小。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所長余永定亦發表言論促官方應出面穩定股市。

他說,中國政府除了要加強大陸股市市場化及監管,另一方面也有責任穩定市場,包括參考亞洲金融風暴時香港政府救市,以及近期美國政府大動作的救市措施,"應出手時要出手"。

不過,目前還在經濟成長率與通貨膨脹之間猶豫難決的中國政府,似乎並不想隨著這些呼聲起舞。向來代表大陸官方立場與喉舌的"新華社"日前才發表文章,嚴正表明政府不應救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