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荒!北韓要求中國提供大量糧食援助

作者:記者王燕編譯 發表:2008-04-05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燕編譯報導] 據美聯社4月4日報導,迫於近期與南韓的壓力升級,4月4日(週五)傳出消息,北韓(即「北朝鮮」)已要求中國提供大量的糧食援助,發放給北韓飢民。此前,北韓的賑災糧主要來自南韓。南韓首都首爾的一家報紙引述外交方面的消息稱「對此目前中方尚未回應。」

據南韓方面消息,近年來,北韓已從南韓接受了40萬噸大米及每年約30萬噸化肥的援助。然而今年2月底上任的新一屆南韓政府將「糧食援助計畫」與「要求北韓進一步裁減核武」掛鉤,令北韓大為光火。

本週,北韓共產黨黨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發表文章,炮轟南韓新總統李明博,並稱「北韓沒有南韓的幫助照樣活得很好」 。

4月3日(週四),北韓宣布暫停與南韓的對話,並向南韓首爾的官員關閉了邊境,令兩國邊境局勢緊張。

南韓首爾的官員表示,雖然今年北韓的糧食更加短缺,形勢更為嚴峻,但是北韓沒有向南韓要求大米或化肥的援助。

國際援助機構稱,因去年夏季的洪水與全球糧食價格上升,北韓今年面臨尤其嚴峻的糧食短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