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要砸鍋,搶救奧運!(圖)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8-04-06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國內走勢看,胡錦濤很可能三個砸鍋:一是西藏砸鍋,二是奧運砸鍋,三是改革開放砸鍋,這個態勢越來越明顯,令人擔心。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這是胡錦濤一人之過,就好像我們不能說清朝滅亡是慈禧太后一人之過一樣。但是,慈禧太后與胡錦濤都是崩盤手,兩個人的治國路線都是崩盤路線,這一點也毫無疑問。為什麼這樣說呢?社會轉型,格局太小,難以應付。日本的明治維新是大格局,足以應付日本社會轉型,而清末的慈禧之政是小格局,不足以應付當時中國的社會轉型,無獨有偶,胡錦濤的十七大也是小格局。歷史證明,凡能應付轉型的,轉型後依然執政;凡不能應付的,轉型還是要轉型,但統治集團就要被歷史淘汰。

慈禧與胡錦濤都貪小失大,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王朝性命,堪稱歷史悲劇。毫無疑問,老體制是有優勢的,處處方便,得心應手。因之,在慈禧看來,立憲議會怎麼能與軍機六部相比呢?算來算去覺得自己虧大了。然而,政治最忌諱貪小便宜算小帳,慈禧當年貪小失大,胡錦濤不也是如此嗎?中宣部多好啊,又方便又得心應手,讓你言論自由,我不就虧了嗎?西藏動亂,異曲同工:胡錦濤豢養一批藏族幹部,號稱翻身奴隸得解放,個個都會假大空,胡錦濤覺得很方便、很得心應手啊。為什麼要跟達賴喇嘛談判呢?那不就吃虧了嗎?這就是貪小便宜算小帳,胡目寸光。然而,老體制不足以應對變局,小格局終壞大事,西藏動亂是全國動亂的預演。

實在說來,清末的泥石流不是一場雨造成的,而是當政者長期貪小便宜的結果,長期陰雨,土質疏鬆,下一場小雨就是泥石流,就是滅頂之災。今天,中國社會不也是量變到質變嗎?胡錦濤貪小便宜吃大虧,與滿人何異?你看他東抓個維權人士,西封個小網站,南邊截訪打訪,北邊搞黑社會,佔了不少小便宜,消除不少小麻煩,但結果如何?造就了泥石流的山形地勢,在奧運前後終於達到了某種飽和狀態。顯而易見,開好奧運的政治條件已經喪失,奧運期間的大規模群體反抗是很難避免的。

胡錦濤三砸鍋,導致中華民族的巨大損失,令人痛心疾首。如何搶救西藏、搶救奧運、搶救改革開放呢?首先,我覺得共產黨內的有識之士要準備斬首行動,結束胡左亂,像粉碎四人幫一樣粉碎胡貪幫,像雙規陳良宇一樣雙規胡錦濤,從路線上解決問題。果能如此,其實是救了胡錦濤,防止他變成另一個奇奧賽斯庫。二是大赦政治犯,禮遇良心犯,這樣可以平息一些國內外的怒氣,化解一些迫在眉睫的矛盾。三是開放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打開解壓閥。這三條是轉型體制的基礎,也是建立民主法制新政體的前提條件。

古人云:亡羊補牢,猶未為晚。今天,亡"藏"補牢,還來得及。但是,亡"奧"補牢,恐怕就太晚了。因為,奧賽槍響,結束一黨,運動起跑,人民開鬧,一直要鬧到中國變天。如此一來,孫中山先生不就又回來了嗎?叫做:驅除韃黨,恢復中華,創立民主,平均人權。好一個新北京,新奧運,新中國!不過,早知如此,共產黨為什麼不能主動一點呢?內可以效仿中國國民黨,外可以借鑒蘇聯東歐共產黨的轉型,完全沒有必要學滿清,對嗎?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