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裡祭自己」 傳中大一女博士跳樓身亡

發表:2008-04-06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 「在這個特別的假期,其他人都回家祭祖,在這裡祭奠我自己」,留下這話的是中山大學北校區一名女生。4月5日上午,她從校內第一宿舍樓七樓跳下,當場死亡。

據《南方都市報》4月6日報導,中大北校區第一宿舍樓是棟四面合圍的建築。據瞭解,4月5日上午,一名女生的屍體在宿舍樓中間的空地上被發現。她身穿黑色T恤,棕色皮鞋,臉上沾了一些泥土。死者身旁還掉著一個黑色筆記本電腦,身上帶有手機和一些錢。

死者隨後被判斷是跳樓身亡。根據其屍體所在位置,她被確定是從南面宿舍靠近東側的走廊上跳下的。學校的心理諮詢中心就設在該樓。

知情者透露,調查人員在宿舍七樓一間宿舍門口發現一塊留言板,上面之前的留言被擦去,添上了這樣一段話:「在這個特別的假期,其他人都回家祭 祖,我在這裡祭奠我自己,活著的人就是等死,死了就是解脫」,落款時間是5日上午8時45分。留言沒有署名,也沒有提及輕生的具體原因。

第一宿舍樓南面的樓共高11層,由於裡面混住著本科生和研究生,分樓層又各住有男女生,因此多數學生都不知道死者的身份。有該棟宿舍樓的學生稱,死者懷疑是該校麻醉學專業的研究生。

宿舍樓內一名清潔工說,「她今年剛剛搬進來不久,我碰見過幾次。」清潔工阿姨嘆息著,「她的那幾個女同學說,她跳樓前還給一個朋友打電話,但不知道說了什麼。她的父母都在農村,要趕過來得4個小時。」該清潔工介紹,死者是臨床醫學專業07級的女博士生,今年34歲。 但此說法未得到學校和警方證實。

中山大學校園BBS一度出現帖子談論該事,但幾分鐘後即被撤下。

来源:消息來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