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三火炬 「人權聖火」抵達受歡迎(圖)

發表:2008-04-07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唐清泉 美國舊金山報導】歷屆奧運會,聖火傳遞,只有一個火炬。今年,主辦方是中共政府,在舊金山一下來了三個火炬。

4月5日,「全球人權聖火」在舊金山繁華的市中心—聯合廣場,舉行了火炬傳遞儀式和集會。人權火炬是三個火炬中第一個到達舊金山。4月8日西藏團體將進行西藏火炬的傳遞。4月9日奧運火炬將至,舊金山是奧運火炬在北美傳遞的唯一一站。日前舊金山市議會通過決議案,要求舊金山市府官員在迎接奧運火炬時,要警告和抗議中國沒有改善其人權狀況,同時表彰「西藏火炬」和「人權聖火」在舊金山的傳遞。

來自舊金山灣區、洛杉磯,以及加拿大的二十幾位政要、前奧運獎牌得主、人權律師、人權團體代表等在當天的「人權聖火」集會上發言。未能親自與會的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國會議員芭芭拉•李(Barbara Lee)前奧運金牌得主保羅•海爾(Paul Hair)發來了賀信。

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

在集會的發言中,演講者普遍認為人權與奧運是相關的議題。美國尤其是舊金山是民主人權的搖籃。目前,在中國的人權狀況是自由社會的人們共同關注的事情。值得注意的是眾多發言者的演講中,把中國政府與中國民眾區分開來。他們提到中國人民是高貴的(decent)、愛好和平的;正如1968年及1972年奧運會銀牌及銅牌得主高奇(Lynn V.Gautschi)女士所說,我們愛中國人。中國人民應該被賦予奧運舉辦權的榮譽。而中共政府則沒有資格舉辦代表和平、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的運動會。中共踐踏人權、迫害人民,犯下種族滅絕、反人性罪。要利用奧運裝扮自己,欺騙中國民眾和世界人民。發言人士要求抵制2008在北京的奧運開幕式。但大多不讚同抵制奧運比賽,認為這樣會對各國運動員不公。

當地藝術家們及團體在集會上表演了日本大鼓,演唱自己譜寫的奧運與人權歌曲。
「人權聖火」在美西時間當地下午一點左右,由前中國男子籃球隊隊員陳凱為火炬手傳送至舊金山聯合廣場,交由市議員克里斯•戴利後傳給1968年奧運銅牌得主、創造奧運史上著名的「黑人權利」一刻的約翰•卡洛思。然後由卡洛思領頭與近百名參跑者開始長達六公里的「人權聖火」接力長跑。穿越舊金山市中心,經Embarcadero街、漁人碼頭、中國城再回到聯合廣場。

舊金山市議員克里斯•戴利 在集會上發言(攝影/李芳)

舊金山市議員:對一個人的不公,就是對大家的不公!
首先在集會上發言的舊金山市議員克里斯•戴利(Chris Daly)說: 「多希望看到中國政府沒有對西藏的武力鎮壓,沒有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希望看到中國政府讓中國人擁有新聞自由,在鎮壓西藏之後,讓國際媒體能進入西藏自由採訪;希望中國的學生有機會參與民主的進程,而不是在天安門廣場上遭遇坦克與機槍;希望中共不要封鎖國際網際網路;希望中國政府不要支持在蘇丹達爾福爾的種族滅絕,以及對緬甸殘暴極權政府的援助。但是這一切發生了。我們就有道義上的責任站出來」。

他還說奧運歷史同人類歷史是連在一起的。並例舉了1936年納粹奧運會、1968墨西哥、1980、1984蘇俄奧運等等……從當地地區性的政治上達國際人權議題都已經交織在一起。「我們不能說在反對對人權踐踏的同時,來歡迎北京奧運,而不提出(這些)。歷史決定我們不能這樣做。」

他最後說我們每天在為有一個更好的城市、國家而努力,我們也要為一個更好的世界而努力。「對你的不公,就是對我的不公;對你的傷害,就是對我的傷害。這就是舊金山崇尚的人文價值……我們的後代與中國人的後代是聯繫在一起的!」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美泰斯在集會上發言(攝影/李芳)

人權律師:中共利用奧運標榜自己,使政權合法話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美泰斯(David Matas)也是調查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報告的作者之一。他證實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取暴利的事實。並說非法販賣人體器官已經是中國十幾億的「產業」。他指出中共在用奧運標榜自己,掩蓋罪行。世界上關心中國人權的人士應該在國際聚焦中國奧運的現時,推動中國人權的改善。
1968年奧運會200米短跑銅牌獲得者約翰•卡洛思(攝影/李芳)

奧運獎牌得主兼人權倡導者:中國人民有資格辦奧運,中共政府沒有!
約翰•卡洛思(John Carlos)是1968年奧運會200米短跑銅牌獲得者。在當時的頒獎儀式上,他與隊友湯米•史密斯,舉起了帶著黑手套的拳頭並低下了頭,以代表爭取黑人權利的訴求象徵,成為奧運史上著名的一刻。他一直為推動人權事業作努力。卡洛思在發言中說到,中國人民是高貴(decent)的,有權利、有資格承辦2008年奧運會;而中國政府沒有資格。他贊成杯葛奧運開幕式以向中國政府表明立場,因為開幕式是奧運會的核心。而許多運動員為奧運艱苦準備,若抵制奧運比賽,會對各國的運動員不公。

洛杉磯時報記者: 中共對地下天主教教友的迫害如地獄般

莫柔女士(Theresa Moreau)是洛杉磯時報調查中國地下天主教會的記者。她說不能盡訴自40年代起,中共對在中國的羅馬天主教會及教友的地獄式的迫害。她要對那些教友說:你們沒有被忘記!

市殘疾人委員會成員科斯坦妮女士(攝影/李芳)

舊金山市民:奧運火炬不能掩蓋中共罪惡
舊金山市民、市殘疾人委員會成員科斯坦妮女士(Tatiana Kostanian)談到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人士的器官的行徑是慘絕人寰,人類史上最惡劣的踐踏人權的犯罪。2008奧運會不能掩蓋中共政府種族滅絕式的扼殺。中共政府以國家的名義背叛了人民。 舊金山是民主人權的搖籃。人權比任何金錢及舉辦奧運的權利更彌足珍貴。在自由國度的人們應該保全賦予每個人自由的權利,不管是當地的還是國際的。
中國國家男籃隊員陳凱(攝影/李芳)

陳凱:呼籲姚明不要舉中共血旗!
前中國國家男籃隊員陳凱是今次傳送人權聖火到舊金山的火炬手。他呼喚所有有良知的人們都能站出來;去北京奧運的人們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抵制奧運開幕式。他呼籲姚明在開幕式上不要舉中共的血旗。他希望有一天在89踏平的自由女神像能從新豎立起來;有一天他能舉起自由的火炬在長城上莊嚴的高呼,終於自由了!

CIPFG代表:奧運與反人類罪不能同時存在
人權聖火是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發起的。自二零零七年八月九日在雅典點燃後,已傳遞經過歐洲、非洲、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南美洲。今年3月底人權聖火傳入中國大陸。據CIPFG代表Ali Centuron表示,人權聖火將跨越五大洋、四十個國家傳遞這樣的信息:奧運同反人類罪不能同時存在。希望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活動能夠幫助結束髮生在中國的所有的對人權的踐踏和人性的摧殘。中共利用舉辦奧運之名,對法輪功又在進行新一輪的鎮壓。中共背著世界所幹的事要讓世界人民知道。

當天的集會活動還包括了六千米的「人權聖火」接力長跑和之後舉行的「北京奧運與人權」的研討會。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