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奧運火炬手退出 各方如臨大敵(圖)

發表:2008-04-09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在法國傳遞時,火炬手之一法國前網球手Arnaud Di Pasquale手持已熄滅的奧運火炬,茫然若失。(AFP)

北京奧運火炬4月8日才到舊金山,據CBS報導,已有火炬手宣布退出 。舊金山火炬傳遞發言人David Perry對其他火炬手是否會這樣做表示擔心,他表示這些火炬手都是自願的。目前火炬的蹤跡嚴格保密,舊金山各方人馬已如臨大敵。4月7日更發生抗議北京奧運火炬來美的支持西藏自由的人士,爬上金門大橋懸掛抗議橫幅。

中共踐踏人權 示威者計畫沿途抗議

舊金山是北京奧運火炬來美的唯一一站。抗議者正在計畫沿著六英里長的火炬傳遞路線,抗議中共在西藏的屠殺,和中共支持在達爾富爾進行的群體滅絕罪行。目前已有5,500人向有關方面登記參加抗議活動,抗議達爾富爾屠殺的團體有數千人,而抗議中共在西藏屠殺的團體將有1萬人左右。

舊金山市議會通過了決議,敦促市民因中共未能保障人民的基本自由,用"警告和抗議"來面對北京奧運火炬。現在人權組織預計將有上千人沿途抗議,抗議者包括著名南非主教圖圖,和著名好萊塢明星理查基爾。

譴責中共支持進行群體滅絕的蘇丹政府的標語廣告已張貼在舊金山的公交車上。在上週五出版的418,000份舊金山紀事報中,夾帶了免費的紙板,上面寫著:"中共:熄滅在達爾富爾的群體滅絕火焰。"

舊金山灣區反對達爾富爾群體滅絕聯盟將在舉行奧運火炬儀式的附近舉行集會,另外還將沿途進行抗議。抗議中共支持緬甸軍政府屠殺的灣區緬甸民主聯盟的團體也將參加抗議。

舊金山視奧運火炬接力如燙手的土豆

舊金山市長紐森表示,因巴黎發生奧運火炬被阻事件,倫敦也發生大規模抗議,在舊金山進行火炬跑步時,路線可能會改變。紐森說,巴黎和倫敦發生示威者奪取火炬,和用滅火器滅火炬的做法,讓我們在做決定時將這些因素考慮進去。紐森表示,現在跑步路線已經縮短到6英里,火炬開幕式和閉幕式也縮短到不到20分鐘。舊金山紀事報形容奧運火炬接力已成為舊金山燙手的土豆。

奧運火炬作為北美唯一停留的一站,來自全美各地抗議人士紛紛來到舊金山,抗議中共在西藏、緬甸和達爾富爾的行徑。星期一在金門大橋上懸掛抗議橫幅的自由西藏學生組織計畫今後幾天採取類似的行動。該組織北加州協調人Thupten Tsering表示,我們沒有阻止火炬接力的計畫,但是我們無法阻止任何個人這樣做。

舊金山警方擔心警力不足

因中共在西藏槍殺藏民引起極大的民憤,預計會有近萬人前往抗議中共火炬。尤其在發生了北京奧運火炬在巴黎出現5次被熄滅的情況下,舊金山警方就能否保障火炬安全表達了了嚴重的擔心。

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說,通常,奧運會是慶祝奧林匹克精神的時刻,但這次卻演變成因中共政權的迫害而導致大規模的抗議。舊金山警方發言人吉騰斯表示,我們有非常多的擔心,我不想指明是哪些擔心,但是從安全方面來講,這是無法控制的路線,出事的機會很多。

市長紐森6日與中方人員會面後,要求舊金山警察不能請假。加州公路巡警將到場。聯邦調查局人員也要待命。

舊金山官員預計將有6,500名抗議者。警方希望進行火炬接力路線的寬敞的Embarcadero大道可以使抗議者遠離火炬。加州公路巡警將乘坐摩托車、汽車,和步行來幫助警方讓火炬隊伍向前移動。

目前,火炬主辦方急於脫身,將原來的8英里路線縮短為6英里。

中共領館將奧運政治化 幕後操控

每當有中共官員出訪時,中共都會組織留學生等前往歡迎,並派大巴士專門接送。這次北京奧運火炬來舊金山也不例外。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日前在舊金山的領館為執行北京的政治任務專門召開會議。要求當地親共團體動員所有可以動員的人前往支持火炬。中領館並下令,只要是能煽動愛國情緒的字眼,都可以寫在標語上。

中領館要求親共人士盡早趕到活動現場搶佔有利的位置,並提供酒店房間供這些人士呆在舊金山,以便一早搶佔歡迎儀式上的位置。中領館一再向這些團體叮囑,如果邀請其他人前往歡迎火炬,千萬不要說是中共政權組織的這些活動。

火炬傳遞分裂舊金山華人社區

據路透社報導,舊金山是全美華人人口最多的城市,北京奧運火炬在舊金山傳遞已造成當地華人社區分裂。舊金山華人社區對於火炬通過該市意見分歧。

伯克利大學客座教授Xiao Qiang表示,奧運火炬為人們的請願活動提供了理想的機會,在西藏發生的事件更是如此。奧運火炬不可避免的成為所有抗議人士向中共表達信息的聚焦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