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體:讓中國辦奧運根本是錯 中國武警是"惡棍"

作者:吳為 發表:2008-04-09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報導,在西方,聖火傳遞風波有演變成一場「民間反中共暴政運動」的趨勢,西方民間輿論普遍同情針對聖火接力的示威,紛紛聲稱當年讓中國主辦奧運「根本就是錯」,又質疑沿途保護聖火的中方武警精英是「惡棍」(thugs)。

近 月西方有關西藏 藏民抗暴的報導,明顯激化了西方民眾的仇華情緒。美國權威民調機構佐格比(Zogby)昨發表最新民調,指70%受訪美國人認為,國際奧委會當 年將奧運主辦權交給中國是「錯誤的決定」;相比下,2007年5月佐格比民調顯示,支持北京辦奧運的有44%,反對的只有39%。

法報:損害法國尊重人權形象

據法新社報導,對於巴黎聖火接力一團糟,法國媒體和不少政客顯然都認為錯不在示威者,而是錯在中國。法國在野社會黨發言人德雷(Julien Dray)稱,整個奧運已變成一場「不幸鬧劇」:「這是誰的錯?中國……國際奧委會……某程度上還有法國政府。」

《巴黎人報》更稱,法國政府容許京奧聖火接力在巴黎舉行,本身就已是錯誤,「嚴重損害了法國作為尊重人權國家的形象」。

英奧委主席:中國武警是惡棍

對於中方的聖火護衛隊,英國小報《每日郵報》等媒體昨日大字標題引述英國奧委員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的話,稱呼這些中國武警精英為惡棍。他說,在倫敦傳遞火炬時,「他們竟3次嘗試推開我……他們很恐怖,他們不會說英語。我覺得他們是惡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