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奇藥 吃1片可22小時不睡覺(圖)

發表:2008-04-09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們預測,今後人類只要服用一片這種藥,就可以連續22小時不必睡覺。

你遇到過喝幾杯咖啡後依然犯困的情況嗎?你正受到時差顛倒的困擾嗎?現代生活的快節奏讓你感覺筋疲力盡嗎?一粒藥丸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美國科學家正在開發這樣一種健腦藥丸,專業人士可以用它對付時差顛倒,學生可以藉助它通過考試,士兵可以時刻保持警惕。科學家們甚至預測,使用這種藥物,未來的人們每天可以清醒22個小時不犯困。

吃一片 22小時不用睡覺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製藥公司"Cephalon"的科學家們研製成一種名為"莫達非尼" 的新藥,健康人服用一片後,能勁頭十足地連續工作22小時而不犯困。"莫達非尼"是作為治療發作性睡眠病(一種無法抑制的陣發性嗜睡或突然的沉睡)的藥物而獲得批准的,但它對健康人也有顯著效果,能幫助他們消除疲勞。
  
劍橋大學科學家曾對該大學健康男性學生進行智力測驗,其中服用"莫達非尼"的學生表現得更好,他們的記憶更加精確,記住的數據也更多。此外,英國和美國軍方也實驗了這種藥物,結果表明,"莫達非尼"可以幫助士兵們在夜間隔行動中保持清醒和警惕。科學家們表示,這種藥物最多可以讓人連續48小時不睡覺,而且副作用很小,大多數人只會出現輕微頭痛症狀。
  
這種藥物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使用者不必"補覺"。一般來說,吃一片,完全可以支持一個人連續工作40小時,然後睡上8小時。再吃一片後,還可以讓人連續工作40小時。科學家們因此預測,未來人類可能只需要很少或者根本不需要睡眠,這種藥物可以讓普通人每天保持22個小時以上的清醒狀態。
  
劍橋大學負責研究增強認知能力藥物的精神病學家芭芭拉·薩哈金說:"這種藥物可能使一些人的生活方式及習慣發生巨大變化,並取代咖啡因成為全世界使用最普遍的提神藥物。"英國政府智囊團"遠見"宣稱,類似"莫達非尼" 的藥物將在10年到20年中像咖啡那樣普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