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燒烤中國(圖)

作者:畢文稼 發表:2008-04-09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禍兮福之所依靠,福兮禍之所伏",中國老祖宗們說的果然不錯,自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之後,中國政府風光、炫耀了7年時光,可是,就是這樣光彩萬分的國際盛事,最終也轉為一場災難:自1989年"六四"以來,"抵制奧運"成為中國政府最大的公關危機。時代週刊星期日發表了文章:奧運聖火將燒烤中國嗎?(Will the Olympics Torch Burn China?)

這場導致中國臉面大失、相當羞恥的公關危機,直接來源於3月14日拉薩騷亂引發的西藏危機,中國驅趕了國際媒體,調重兵入藏,並開動宣傳機器抹黑達賴喇嘛,升高"金盾工程"言論自由閹割程度,從而成功的在中國內部把"管治失誤引發民變"轉化為"漢藏矛盾、統獨矛盾",也由此引發了"義和團"式排外、反西方媒體的國民洗腦後遺症。

然而,無論中國官方怎麼表態、如何抹黑,西方社會尤其是國際媒體,根本就沒有聽信中國官方的說法,尤其是在西藏拒絕西方媒體採訪之後,國際主流媒體更加同情黑暗統治之下的西藏社會和被抹黑的達賴喇嘛。而海外流亡藏民全球性的抗議活動,已經把中國最醜陋的一面,嚴重打壓人權,展現在世界面前。

緊接著開展的奧運聖火全球傳遞,則成了全球抗議中國的最佳舞臺,也成了中國政府在世界收集恥辱的時刻。時代週刊文章中說,奧運開幕之前,中國不得不處理那些可見不可見的抗議行動。北京奧運聖火上星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遭遇了抗議者的強烈抵制,而之後的倫敦、巴黎聖火傳遞,則遭遇了更加強烈的抗議:倫敦火炬險些被抗議者搶走或被用消防滅火器熄滅,而巴黎出現的強烈抗議,導致警方不得不次熄滅火炬,把火炬手送入大轎車中進行所謂的"火炬傳遞"。

這場抗議,已經成為自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以來,奧運火炬最糟糕的傳遞活動。而被迫熄滅火炬的傳遞,也創造了奧運火炬傳遞歷史最醜陋的記錄。中國以奧運會來強調"大國崛起"的政治目的,並不惜耗費國家財政千萬億投資,來向全世界展現中共的成就,那就因果報應、不可避免的遭遇到所有被迫害者、被鎮壓者,以及所有國際人權機構的政治抗議。

支持西藏者爬上舊金山金門橋

同時,西藏危機引發的國際抵制奧運也在各國官方繼續發酵,自法國總統、波蘭總理、德國總統總理高調宣布放棄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後,加拿大總理也表態不會出現北京奧運開幕式;最新的發展則是,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緊跟眾院議長佩羅西,呼籲美國總統布希抵制北京奧運開幕式,而歐洲議會也將在星期三予以投票表決是否禁止各國領袖出席北京奧運會。山雨欲來風滿樓,一旦美國總統和歐洲議會開始抵制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必然引發這場俗稱"精明抵制"的奧運開幕式抵制活動,在各國官方快速傳染。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式上,或許全球觀眾只能見到那些北朝鮮、伊朗、古巴、敘利亞、俄羅斯、辛巴威、蘇丹這樣獨裁、半獨裁國家的官方代表。

北京的愚蠢還在於,以為在奧運會前通過重刑判決異議份子胡佳"顛覆國家罪"三年六個月,可以窒息國內所有的抗議聲音,卻沒想到,這項罔顧中國憲法的判決,如火上澆油一樣,激發了全球抗議奧運的能量,許多本身支持中國舉辦奧運會的中立、獨立知識份子,也都開始了憤怒抗議北京奧運的聲音。奧運火炬在倫敦和巴黎的狼狽不堪,成為許多獨立知識份子所譏刺的笑話。其中有人曾諷刺北京奧運聖火引發的巨大恥辱,足夠讓希特勒(舉辦了1936年奧運會的德國元首)慚愧不如了。

星期三,4月9日,奧運火炬將在北美大陸唯一的城市舊金山舉行傳遞,抗議團體已經組織了上萬人的抗議隊伍,將採用陸海空方式進行抗議活動。一場激烈的抗議大幕即將揭開,北京恐怕不能像鴕鳥那樣,繼續把"頭埋在沙堆裡"了,他們很有必要深思一下:為什麼經濟發展、國力崛起的中國,卻走向"四面楚歌",不得不在奧運聖火的燒烤之下煎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