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火接力舊金山繞路行 改奧運史

發表:2008-04-10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倫敦和巴黎的大抗議後, 4月9日北京奧運火炬經過北美的唯一停留點-舊金山時,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點火儀式前,三位接力選手退出,警方突然宣布,傳遞路線從10公里減為一半, 在簡短的點火儀式後,接力選手在中國保安的陪同下進入一間倉庫,隨後被用車運送到與原定地點相差幾公里的地點開始傳遞。傳遞路線與市長早前公布的路線完全 不同,整個傳遞過程,觀看的民眾看不見火炬到了哪裡。媒體只能依靠飛機上的拍攝畫面來判斷火炬的下一步行蹤。

4月9日從早上7點開始,有來自支持西藏,緬甸,達爾福爾,以及其他人權團體在原定路線上拉開了抗議的序幕。同樣由中共領館組織的大公共汽車也在早上六點就運載來自加州各地的華人在路線起點和終點上安營紮寨。

上午,在不同的路段,偶爾會有抗議隊伍和遊行隊伍發生口角和短暫肢體衝突的時刻。但是基本上很快被警察拉開。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在點火起點主要是歡迎人群,而抗議人群大部分集中到了終點。

正 式的點火儀式比原定的1點鐘晚了10分鐘開始,點火儀式也縮短。第一棒的接力選手和火炬很快就消失在一間安全倉庫里長達45分鐘。在世界各大媒體的猜測聲 中,奧運選手乘坐的車隊開始前往與原路線完全不同的路線,隨後又出人意料地在離傳遞路線超過5公里的地方將火炬選手放下,開始傳遞。

整個傳遞過程,火炬手在三層的警力護衛下開始傳遞,一層為中共解放軍的特工,一層為緊密排列的防爆警察人牆,還有一層騎著摩托車的警察。有美國媒體把這形容是像一圈一圈的蛋糕。

在接力過程中,沒有任何人知道火炬到了哪裡。媒體只能依靠飛機上的拍攝畫面來判斷火炬的下一步可能是哪裡。最後出人意料的是在2個多小時的接力後,火炬接力儀式改變原定地點,在離機場附近的一個地點結束。

對於沒有見到奧運火炬的人群,不管是抗議人群還是歡迎人群,都有人表示他們被欺騙了。美國媒體對於傳遞路線臨時更改,火炬不知行蹤,感到困惑。示威者批評火炬傳遞「東躲西藏」。

舊金山完全改變接力路線的做法,可以說是改變了奧運火炬接力的歷史,可能也同時改變了奧運火炬接力一貫所帶有的和平和友誼的含義。







来源:新唐人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