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龍舟賽五月盛大舉行 臺灣鼓樂現場演出

發表:2008-04-10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辦第七年的華府龍舟賽將於五月份在華盛頓特區盛大舉行,這項活動舉辦至今參賽隊伍從早期當地華人學校社團,到如今許多來自美國當地企業與學校人士,聲勢日益茁壯;而今年在駐美代表處安排下,臺灣本土鼓樂藝術團體「十鼓擊」也將現場演出,為比賽增添文化氣息與臺灣味。

 在華府著名景點波多馬克河舉行的華府龍舟賽,首屆比賽由前駐美代表程建人的夫人何友蘭領導中華婦女聯合會發起,並向國內廠商募款,成功募得八艘臺灣制龍舟運來美國;之後,每年由臺灣駐美代表處贊助,並向各界募款舉辦至今。

 由於龍舟賽舉辦地點的湯普森船塢附近綠地空曠,歷年比賽舉行除了為數眾多的參賽隊伍外,也吸引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前往觀賽,熱鬧非凡。

 今年的比賽訂在五月十七、十八日舉行,為期兩天的賽程,第一天依照慣例將有龍舟點睛儀式與大型舞龍舞獅表演;第二天除了比賽,在閉幕式前,也有來自臺灣的「十鼓擊」鼓樂團表演。而在龍舟賽進行期間,岸上也有臺灣民俗與手工藝等文化展示活動。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大華府分會代理主任委員王光蓉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這項龍舟賽由舉辦之初,賽前一天仍在尋找參賽隊伍,到目前雖報名尚未截止,但許多隊伍已因排不進訓練表而列入候補名單,顯示活動日益受到支持。而除了華人、東方人,主流美國人也積極參與。

 主辦單位統計,今年隊伍參賽約五十隊;而由於過去幾屆比賽中,經常有如IBM等重要工商團體組隊參與,今年特別設立「企業組」,加強比賽陣容。另外,隊伍也有年輕化趨勢,今年十二歲至十八歲的「青少組」共有五隊參賽,為歷年來最多。

 由於龍舟賽深具文化傳承意義,因此也獲得不少贊助與支持。去年為龍舟賽點睛,並與駐美代表處同仁一同下水比賽的駐美代表吳釗燮,今年也為比賽爭取到不少臺灣觀光局提供的紀念品與獎牌。

 特別的是,臺灣慈濟今年也準備了四百條由回收塑料瓶製成的毛毯,由製作單位現場發送塑料袋,而將塑料袋裝滿廢棄塑料瓶的民眾,可現場換取毛毯,既經濟又環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