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決議譴責中共西藏暴行

發表:2008-04-11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美國參眾兩院分別順利通過針對中共暴力鎮壓西藏的決議案。其中美國國會參議院無異議通過一項決議,譴責中國在西藏行使暴力,參院並呼籲中共與達賴喇嘛對話,實踐承諾讓國際媒體自由採訪,促北京提供示威活動開始後,所有西藏人民的死亡與遭拘留數目。

同一日,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也以413票對1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由議長裴洛西領銜提出的決議案,呼籲中國政府停止對西藏的暴力鎮壓,並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參議院無異議通過議案,譴責中共使用暴力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一項決議,譴責中國在西藏行使暴力,參院並呼籲中國政府與達賴喇嘛對話,並實踐承諾讓國際媒體自由採訪,北京並應提供三月十日示威活動開始後,所有西藏人民的死亡與遭拘留數目。

這項決議案由二十多位兩黨參議員共同聯署提出,由民主黨的範士丹以及共和黨的史密斯領銜。其他聯署人包括總統參選人歐巴馬、希拉蕊、外交委員會主席拜登、杜爾夫人、臺灣連線共同主席布朗、參院最資深議員勃德、還有無黨籍的李柏曼等人。

範士丹指出,過去一個月一波波的抗議人士在西藏各地出現,但這些和平示威者卻遭到中共的暴力與掃蕩,因此美國參院留下譴責暴力的記錄,並敦促採取和解對話的程序。

史密斯說,中共當局過去五十多年以來對西藏社群、文化與政治人權的壓迫,才會導致今日西藏地區的持續動盪與暴力,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希望成為全球的領袖,但西藏這些事件完全不是一個世界級領袖應有的作為,中國必須停止暴力。

今天通過決議案內文主要包括:第一"譴責在西藏發生的暴力行為,呼籲中國政府以及西藏人民自製";第二"呼籲中國領導人與達賴喇嘛對話,討論找出一個可被接受的西藏宗教文化自治區,這些討論應盡速進行";第三"呼籲中國釋放所有和平抗議的西藏民眾,對那些因暴力而受傷的民眾進行醫療救助"。

決議案還要求,中共停止進入寺廟"改造"教徒,尊重西藏人民與達賴喇嘛的對話還有擺挂達賴照片的權利,依循中國憲法的規範,保障藏民的基本人權。

決議文還呼籲,中國政府應實踐承諾,允許國際新聞媒體自由採訪。中國並應提供自今年三月十日抗議示威活動開始後的所有統計數字,包括政府作為、拘留民眾、死亡人數。

決議文最後要求,美國政府應完全落實二零零二年通過的西藏政策法案,包括爭取在拉薩成立國務院辦公室並派駐人員,觀察當地政治、經濟與文化發展,並在緊急情況下提供西藏人民外交保護與公民服務。而美國未來是否同意讓中國在美增設更多外交單位,必須視中國是否讓美國在拉薩成立派駐館處而定。

美眾院413:1通過西藏決議案

同一日,美國聯邦眾議院以413票對1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由議長裴洛西領銜提出的決議案,呼籲中共停止對西藏的暴力鎮壓,並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無預設條件的情況下,進行有結果的對話,以期達成西藏問題的長程解決。

決議案並呼籲美國國務院發表公開聲明,表示將對今年未將中國列入人權報告中的"全球最有系統侵犯人權國家"名單,進行重新評估。

決議案也要求國務院履行二零零二年"西藏政策法",包括在拉薩設立辦事處,就近監視當地政治、經濟和文化發展。

決議案使用強烈字眼,要求中國立即釋放非暴力表達反對中國政府政策而遭逮捕監禁的西藏人民,同時允許國際獨立觀察人士和媒體進入西藏及其他地區瞭解實情。

這項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是以記名投票進行。共有四百十三名議員贊成,一名反對,十七名未出席投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