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館組織大巴拉來數千打手 民主人士遭親共人士圍攻

發表:2008-04-12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89學運學生領袖周鋒鎖講述,他們4人在火炬傳遞前曾兩度被親共人士瘋狂攻擊,其中一位民主人士郭平更是被打的頭部出血。

為了找一個好位子,民主人士郭平一大早(6點半左右)就來到AT&T公園旁邊的一條街道上,這裡本來計畫作為起點,當時周圍還沒有抗議人士。

周鋒鎖說,等到9點鐘左右,他和另外一名民主人士蘇楊到達時候,郭平周圍已經是紅色的海洋,中共大使館已經調集了大量的海外中國人到場助陣,其中不少是以同鄉會,國內大學的校友會的名義召集。他們周圍的是北加州安徽同鄉會的人。

後來,另一位民主人士馬良駿找到他們,把「�勿忘六四」的T恤穿上,上面還有胡佳的頭像。周圍的人開始議論,問:是不是他們的人。

周鋒鎖聽到馬良駿就同他們講中國的人權,講中國的人權是中國的根本問題,奧運不能掩蓋這些問題,但遭到這些人的謾罵,稱他們是藏獨,不是中國人,賣國賊。

周鋒鎖說,期間他們把自己的上有王炳章被迫害事實的橫幅打開,這些人馬上圍過來,並把六四的橫幅和旗桿搶走。他們向警方呼救,但警方置之不理,那些親共人士人士更加猖狂,過程中,郭平的後腦杓突然被人從後面用力一擊,導致流血。

周鋒鎖說,郭平當時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頭部流血,一個人拿著橫幅在前面走了兩圈,那些親共的人圍著他起鬨,然後用紅旗把他整個包了起來,推搡她,向文革批鬥一樣,一會兒就從周鋒鎖的視線消失了。

周鋒鎖一直呆在那裡沒有動,並向親共的人解釋:「我所關心的中國同你們關心的中國是不同的方面,我所關心的是中國那些受壓迫的沒有聲音的人,你所關心的是當權的人。」但這些人根本聽不進去,為了避免衝突,周鋒鎖離開了該地。

周鋒鎖表示,在尋找頭部被打得流血的郭平過程中,他發現一幫親共的人瘋狂圍打一個穿白色T恤,手裡拿了一個黑色旗子的人,上面寫著「彰顯公義」四個字,這個人即使跑到警察中,仍然遭這些人追打。

儘管不認識,周鋒鎖仍跑過去相助,同這個人(名字叫Leo)一起撐起「彰顯公義」的旗子。

周鋒鎖說,後來親共方面的來了很多人,把他和Leo圍了起來,嘴裡開始喊叫和謾駡,如同文革一樣的語言:不是中國人,不配做人,美國走狗,同時用非常暴力的手段對待他們。

整個暴力場面把周圍的警察都驚呆了,周圍看到的人過來拍照。其中一名騎自行車的美國人來看熱鬧,看到這個場景非常吃驚,質問那些親共的人:你們知道這是美國嗎?

周鋒鎖還講述了一個有趣的場面,由於被包圍著推搡,周鋒鎖無法知道往哪裡走,無意中踩到了一個人的腳,這個人竟然張口就罵:你敢踩我?讓人啼笑皆非。

後來他們知道,Leo的兩位朋友吳倩和史延平也遭到類似的來自親共人士的攻擊。周鋒鎖表示,真的為這些人感到悲哀,人的尊嚴,人的高貴在他們那裡全沒有了,很無奈。

據瞭解,有的支持西藏的人也遭遇被親共人士圍攻的現象,並且被媒體記者拍攝了下來。

據舊金山紀事報和紐約時報的報導,火炬傳遞前幾個小時,中領館方面有十幾輛大巴運送了上千的支持者到現場,分別來自舊金山灣區的南灣、東灣和沙加緬度,甚至洛杉磯。

據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北京奧運火炬經過舊金山,中共領館把它當成頭等政治任務來做。火炬抵達舊金山前,中領館就已經召集各親共團體在領館專門召開會議,要求當地親共團體動員所有可以動員的人前往支持火炬。

中領館要求親共人士盡早趕到活動現場搶佔有利的位置,並提供酒店房間供這些人士待在舊金山,以便一早搶佔歡迎儀式上的位置。中領館一再向這些團體叮囑,如果邀請其他人前往歡迎火炬,千萬不要說是中共政權組織的這些活動。

*** ***
周鋒鎖1989年是清華大學四年級學生,六四後是首批被通緝的學生領袖。因六四入獄一年後,在美國壓力下,被釋放,後來美, 多年在海外致力於中國的人權民主事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