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全新魚種 靠爬行營生

發表:2008-04-13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由於環境變遷等等因素,有些物種瀕臨滅絕或消失,但同時,也有一些新物種被發現。例如最近在4月2日,華盛頓大學教授皮耶曲(Ted Pietsch)便公布發現一種完全未知的全新魚種。 這種新族群的魚靠爬行而非游動營生,而且新魚種的眼睛像人類的眼睛一般長在身體的正面。

在印尼安朋島(Ambon Island)外海發現的新魚種有棕褐色、桃色的間隔條紋,利用類似足部的胸鰭爬進珊瑚礁的裂隙覓食。執全球鮟鱇魚研究牛耳的皮耶曲認為這種魚是鮟鱇魚(anglerfish)的近親,因為只有鮟鱇魚才有彎曲、類似足肢的構造,用以在海床或其他表面行走或爬行。 但他從未見過這次發現的新魚種,還是要進行DNA檢查確認是否為特有魚種。

皮耶曲表示,新魚種正視前方的眼睛頗值得注意,多數魚類的眼睛位於頭部兩側,所見景物並不相同,只有少數魚類雙眼的視野在前方重疊,擁有「雙眼視覺」,得以精確判斷距離。
華盛頓大學表示,嚮導菲狄賽爾(Toby Fadirsyair)與巴克(Buck)與費崔(Fitrie Randolph)等三名潛水人員首先於一月二十八日在安朋港海域拍攝到這種魚;接著也發現第二隻成魚,三月二十六日兩隻疑似幼體的小魚也在安朋外海被發現。校方表示已於週二發現兩隻成魚中的一隻所產下的大量的卵。

研究人員查閱相關參考書籍,並未發現類似的魚種。皮耶曲表示新魚種可能因為特化出擠身於狹窄縫隙的能力,遲至今日才為人發現。

来源:大紀元記者於止戈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