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的孫女萬寶寶和葉劍英的孫女葉明子(圖)

作者:蔡詠梅 發表:2008-04-13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著名新聞週刊《時代》定期發行隨刊附迭的時尚雜誌,介絕全球最新時尚潮流和奢侈名牌。今年春季推出的這一期特別介紹了中國年輕一代的高級時尚族,其中兩位「一身貴氣」的名媛代表是中共頂級太子黨──人大委員長萬里的孫女萬寶寶和中共元帥葉劍英元帥的孫女葉明子。

京港兩地社交名媛
萬寶寶自稱是一位珠寶設計師,時代作者與她在北京一家高級餐館的豪華單間晤面。萬小姐打份得很性感時髦,上身是領口敞得很開的白色襯衣,下著緊身長褲。她左手食指戴著她自己設計的鑲鑽的金蝴蝶指環,手上榜著法國超級名牌愛馬仕柏金包。這金色是貴婦名媛最愛的所謂殿堂級名牌手袋,價值數萬到十幾萬元一隻,而且有錢也未必買得到,需向法國愛馬仕總部排隊定購,平均輪候時間為一兩年。

萬寶寶為前人大委員長萬里孫女,父親萬季飛是中共部級官員,曾任國務院特區辦主任,現是中國貿易促進會會長,兼黨組書記,是今屆新科全國政協委員。這位時髦女因出生頂級紅色豪門,自幼過著錦衣玉食的優裕生活。中國大陸的報導說,萬家大宅有二十多個佣人,五個司機和私人廚師。她自幼備受寵愛,是萬里最疼愛的孫女,幼時常坐萬里的私人飛機出遊。萬寶寶十六歲就出國鍍金,先到美國,後去法國。二OO三年她十九歲時,與另一位紅色公主、中共元老陳雲的孫女陳曉丹受邀參加巴黎上流社會在六星級克利翁酒店舉行的「社交名媛成年舞會」。該年初她已來香港學珠寶鑑定,穿梭於北京香港兩地,常出人燈紅酒綠的上流社交場合,非常耀眼。她對時代說,在北京的生活除尋找商機,就是逛街買名牌,到私人俱樂部參加派對,與中意的男子約會。
    
時代作者與葉明子是在北京蘇豪區一家星巴克咖啡店約談。這位中共元帥之後也是一身時尚名牌。上著中國上世紀三十年代風格的黑緞上衣,下襯一條洛杉磯買的緊身皮褲,手上腕表為名貴異常的法國香奈爾JIZ型陶瓷黑色女裝運動表(售價三萬港元),手中還拿個價值不菲的機身襄滿水晶的蘋果iphone手機。

葉明子今秋嫁美國銀行家
葉明子父親是葉劍英第三子葉選廉,原為中共軍方保利集團下屬凱利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母親蘇丹丹(現名葉蘇丹丹)原為解放軍總政歌舞團的報幕員,嫁到豪門後息藝學畫,曾到中國畫院進修,後隨丈夫葉選廉到香港經商。在家族的庇蔭下,葉明子也是萬千寵愛在一身。十三歲到英國倫敦留學,後考如著名藝術設計大學聖馬丁學院。現年二十八歲的葉明子為晚裝設計師,有自己的時裝設計室。她已與一位美國銀行家訂婚,將於今秋舉行婚禮。她稱父親獲悉她要嫁外國人時大吃一驚。

這兩位女子都年紀很輕,但卻是要風得風,要雨得兩,享盡榮華富貴。這不是因為她們天賦有多高,本事有多大,只是因為她們都有一個好爺爺,好爸爸。實際上她們亦不過是中國大陸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成千上萬紅色貴族中比較招搖的兩位而已。這些權貴子弟是中國當今的天之驕子。
    
現在中國大陸,政權、軍權、財權幾乎已全由豪門權貴子弟所壟斷,十七大產生的新權力核心政治局中太子黨超過三分之一,中共皇儲習近平更是元老之子。這次三月兩會皇親國戚充滿人大政協。中共權貴子弟如果不當官不當將軍,就必定位居中國經濟要津。如江澤民子為電訊大王、李鵬子女壟斷電力集團、朱鎔基子掌控中國唯一投資銀行、胡錦濤子主導IT高科技業、溫家寶子商場長袖善舞已成大亨、曾慶紅子插手鯨吞山東魯能集團……全國上下大大小小太子黨已把握中國經濟命脈,中國大陸媒體公開承認,中國的千萬、億萬富翁百分之九十五是高幹子弟。據大陸一位朋友告知,這些豪門權貴過的就是昔日王公貴族的豪華生活,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萬里兒子哀求老子不要出頭
不過非常諷刺的是,這些豪門權貴子弟的父兄們當年是高舉消滅剝削要乎等的革命旗幟號召人民廢私有制,共產鬧革命,結果在千百萬人頭落地,千百萬家破人亡之後,這些昔日的革命者及其家族子孫卻搖身一變,成為新地主、新資本家、新豪門。砍人家的頭,共人家的產,私人財富都落入了自己的私人腰包。人們實在想不出,這場美其名曰革命的行為與土匪山大王殺人越貨有何不同。
      
一九八九年六四屠殺中斷了中國剛剛興起的民主化進程,鄧小平南巡正式宣告「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之後,原來尚在偷偷摸摸的掠奪已變為堂而皇之的鯨吞,中國紅色特權階層已公開正式登場。萬寶寶告訴時代週刊,她是資本主義世界的共產主義女郎。這句話可以理解為,這個紅色權貴女子是在用共了他人的私產的錢來享受她的奢侈的資產階級生活。
    
在鄧後時代,很多人不明白為甚麼在中共的權力層中再也出不了胡耀邦、趙紫陽這樣的改革家。答案其實很簡單,因為中共已是一個既得利益集團,要這些新生的權貴放棄壟斷的政治經濟權力,放棄他們正在享受的榮華富貴,回歸乎民,他們捨得嗎?

說到這裡,我想起一個有關豪門萬家的傳聞。大家長萬里在八十年代是一位著名開明改革派政治人物,與胡耀邦趙紫陽三足鼎立,有胡趙萬之稱,但後來趙紫陽落難,他選擇了沉默而保住了富貴。中共十五大時,趙紫陽向大會寫公開信要求重評六四,據說事前已有人找過萬里,認為他有責任出來為趙說幾句公道話,對趙紫陽公開信呼應,但最後萬里隻聲不出,使很多人相當失望,就萬里「革命意志衰退」。這些人顯然不明白萬里背後的利益考量。另有人說,萬里原是有意仗義講幾句,但他的兒子哀求他:「老爺子,你不考慮自己,也要考慮我們呀!」萬里為子孫著想也就再次沉默了。不知說此話者是否就是萬寶寶的父親萬二公子萬季飛?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