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族靠吃來均衡營養

發表:2008-04-14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膚、眼睛、大腦……熬夜的人這些部位都變得很脆弱、非常容易受到傷害,不過我們可以通過一種簡單的方法——吃——來均衡營養、補足虧欠喲!

呵護部位:皮膚
受傷原因:本來皮膚在晚上22點左右應該開始進入新陳代謝、休養生息的狀態,所以熬夜會造成肌膚乾澀、皺紋叢生。

解饞大補:獼猴桃、豬腳

營養解析:獼猴桃在水果中屬於含有較多維生素C的佳品,豬腳則以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而著稱,此二者均有助於防止皮膚的水分流失、並能補充肌膚修復所需要的養分,使協受損肌膚恢復原有的彈性和光澤,淡化黑眼圈。世界美食網

呵護部位:眼睛
受傷原因:在熬夜的過程中,眼睛往往會長時間不停的盯著電腦、書本或電視屏幕,因此非常感到容易疲勞、視力減退!

解饞大補:綠茶、枸杞

營養解析:綠茶不僅具有抗癌症的功效,更可以清除體內產生的多餘自由基,從而減輕對眼睛的傷害;枸杞味甘、性平,能養肝明目,其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從而起到治療視物模糊、維持正常視力的作用。

呵護部位:大腦

受傷原因:熬夜時大腦的需氧量和耗氧量均會增加,加上熬夜時會不停的思考、而周遭的環境又大多空氣流通不暢,因此大腦感到加倍的疲勞。 世界美食網

解饞大補:雞蛋、燕麥

營養解析:大腦很挑剔,只喜歡既美味又有營養的食物,偏愛含有較多卵磷脂、穀氨酸的食品,比如雞蛋中的蛋黃就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而燕麥則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這些都有保護大腦細胞、幫助其迅速恢復活力的功效。

呵護部位:胸部
受傷原因:大多數人的坐姿並不正確,常常是一副含胸、弓腰、駝背的模樣,而熬夜會加重這種趨勢,使得胸部隨之下垂、塌陷。

解饞大補:木瓜、黑芝麻

營養解析:木瓜味酸、性溫,有平肝舒筋、和胃除濕的功效,能治筋骨酸軟、食慾不振,如配合補血養顏的美味共同食用便是豐胸上品;維生素E又名生育酚,在黑芝麻裡含量較高,它能促進卵巢的健康發育、從而豐滿雙乳。

呵護部位:腹部

受傷原因:晚飯後不去睡覺而是繼續做事,結果半夜餓了就會補充一些夜宵,這樣下去勢必會令脂肪囤積在腹部,甚至形成「游泳圈」呢!

解饞大補:香菇、乾紅葡萄酒

營養解析:香菇屬於菌類,能養心護腦,更具有明顯降低血清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的作用,經常食用可以起到降脂減肥的功效;而乾紅葡萄酒同樣能降低膽固醇、抑制血小板聚集,還能減輕消化器官的負荷!

呵護部位:腰部
受傷原因:熬夜的人第二天清晨總會感到腰酸背痛,這種情況的外因為腰椎、腰部肌肉勞累,內因則為腎虛、氣血不調所致。

解饞大補:山藥、杜仲

營養解析:山藥味甘、性溫,能滋腎氣、補脾胃、養陰助濕;杜仲味甘微辛、性溫,能補肝腎、壯筋骨……因此進食山藥或杜仲所烹調的藥膳非常適合由於因熬夜所導致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的調養和保健。 世界美食網

呵護部位:腿部
受傷原因:夜貓子的腿部最常出現兩大狀況,一為腳踝、小腿腫脹,按下去就出現一個個小坑;一為大腿因為缺乏運動大多無力卻又顯得比較粗壯。

解饞大補:蘋果、冬瓜

營養解析:蘋果含鈣量豐富,不僅能幫助機體代謝體內多餘的鹽份,還可以消耗剩餘的熱量,尤其有利於下半身的減肥;冬瓜利水、利尿,具有消腫祛濕的特殊能力,還能去除體內多餘的脂肪,從而起到健康減肥的效果。

呵護部位:肌肉
受傷原因:經常熬夜、晝夜顛倒會令身體失去規律的有氧運動機會,肌肉因為狀態鬆懈,在不知不覺中逐步細軟、萎縮、消耗…… 世界美食網

解饞大補:三文魚、酸奶

營養解析:美味的三文魚成分以蛋白質、脂肪酸為主,它能幫助肌肉修復、阻止葡萄糖轉化為脂肪存儲;酸奶因含有雙歧桿菌,因此具有調節胃腸道正常菌群的能力,而且它具有合適的元素鈣,因而兼有強壯筋骨、收縮肌肉、降低脂肪的好處。

TIPS:「夜貓子」精心滋補小藥膳

美食名稱:桑葉豬肝

基本備料:桑葉20克、豬肝150克、白糖30克、姜3克

簡單做法:桑葉洗淨,豬肝洗淨切片,姜切片,其後均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大火燒開,改用文火煎熬15分鐘,停火、稍晾涼,過濾後加白糖拌勻即可食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