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敦促中共善待民眾維權書

作者:黃琦 發表:2008-04-1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早在2007年5月24日,中國獨立知識份子【肖雪慧早就預計中共將以民粹主義打壓維權】;儘管今年2月2日人民日報等污名化民眾維權遭各界反擊【民間維權高漲 中共媒體:警惕民粹主義】,但人民日報、中國青年報、新華社等數百家中共官方媒體繼續以"民粹"抹黑民眾維權。

面對中共媒體污蔑,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除發布了10餘篇文章回應外,還向各界作了通報,迅速成為反擊中共既得利益集團以"民粹"污蔑中國老百姓依法維權的主力。

人民網強國社區:民粹並非是民意,放任民粹主義更不是民主政治!
http://bbs1.people.com.cn/postDetail.do?id=85265567&boardId=3

3月27日,人民日報以"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大報告中指出"為由頭,發布【低俗文化中的民粹傾向 】一文。

4月4日,人民日報強國社區推出一文《民粹並非是民意,放任民粹主義更不是民主政治!》。該文首先力挺中共高級研究員吳稼祥文章《民粹一咳嗽,大眾就發燒》,隨即稱:改革開放後,一些敵視我黨和社會主義的民粹主義分子乘著人民大眾對社會主義改革開放認識的起始,藉助資產階級自由化的思潮,為其搞民粹主義堆積了民粹的土壤。然而,中國人民在黨英明的領導下終於戰勝了這些民粹主義者所搞"自由化"陰謀。這就是我們在改革開放後首次民意戰勝民粹的戰績;李洪志也是一個反黨反社會主義的民粹主義分子,他搞的"法輪功"目的,就是為了建立一個以他為皇帝的封建"法輪功"王朝;其結果也被黨和人民所打敗;這次達賴所搞的"暴亂"也是民粹主義的活動,其目的就是反黨反社會主義,復辟其農奴制。

該文還稱:建國後,廣大人民過上了幸福生活,因此,我國的民意是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的,但是,也有些人對社會主義不理解,也有些人是被打倒的剝削階級等等,這些人就對共產黨和社會主義有不滿意的情緒。這就是時期的民粹。然而,中外反動派就利用這一民粹,搞起了民粹主義活動,比如:達喇叛逃而搞"藏獨"、國民黨反動派搞"反攻大陸"等等。

最後,該文還露出獠牙--堅決打擊一小撮民粹主義分子的反黨反社會主義活動,消除社會不安定因素,確保社會主義經濟建設和社會主義改革開放的順利進行。因為,歷史證明:放任民粹主義活動,不是民主政治,而是放棄人民民主專政。

顯然,這位自2006年1月15起,曾化名在人民日報強國社區發布了數千文章的網評員,在中共各色打手污名化民眾維權不力的情況下,抬出了六四、國民黨、藏獨、法輪功等諸多可以定罪量刑的帽子。

無疑,人民網網評員上述觀點,是人民日報等境內外喉舌以"民粹"污蔑民間維權觀點的總暴露。

據查,該網評員力挺中共"高級研究員"的文章,首發在一家名叫《冰點》的中共媒體上,視民運為洪水猛獸的人民日報、新華社等數百家中共媒體立即轉載了該文。

該文發布後,網易網友們稱該研究員為"磚家",並指出:"強盜邏輯!"、"大眾一咳嗽,權貴就發燒。"、"於是我們要精英主義。"、"因為其動機是見不得人的,所以只能"晦澀"了!"、"我們需要自由平等,我們需要尊嚴,如果給一口飯吃就說是大恩賜,就叫我們不要叫嚷----那同餵豬有何差別!"、"怪不得中國不公平,有這樣的專家公平了才怪"、"作者有故作高深之嫌 很幽默"。

回顧全球百年民主化進程,除外國軍隊進駐以外,包括韓國、臺灣、香港、前蘇聯、東歐等民主化進程的最大法寶,均為全民參與。早已精通民主化基本原理的中共既得利益集團,為了保障其侵吞的民脂民膏不被清算,必然玷污民眾維權為民粹,意圖將人人均可參與的民眾維權,引入到極少數不明身份者主導的"精運"中去,引入到拒絕民眾參與的、任由他們畫地為牢的"制度建設"中去,引入到光打雷、不下雨的空洞維權中去。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認為,當今中國正是專制聲音壓倒民意,正是官方喉舌裝扮民意、誤導民意,才走到今天這種進退兩難的境地。天網人權工作的基本點就是傾聽並張揚弱者聲音,推動健康民意壓倒專制及御用喉舌的一家之言,最終促成受害民眾實現其基本權益。

我們認為:中國遭非法強拆的拆遷戶、軍轉幹部、各地訪民、下崗工人、失地農民、民辦教師、維權人士、買斷工齡幹部職工等,他們依法維權的方式均不是民粹主義;迄今為止,我們在全國範圍內沒有發現一個維權群體是民粹主義。

我們認為,參與污蔑民眾維權的御用喉舌,均不會得到民眾認可;同時,一切藉助中國民眾維權強大壓力,密謀出賣民眾利益、漂白非法財產的所謂轉型"路線圖",也不會得到民眾的認可。

我們認為,官方打壓中國民眾維權、操控喉舌搞臭民眾維權,只會加大官民對立,最終摧毀官民和解的基礎。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堅信"映照在前面的,是民族和解和寬容的道路",我們奉勸中共專制貴族集團放下屠刀,早日釋放在押訪民和維權人士,停止打壓民眾維權,停止御用喉舌以"民粹"抹黑民眾維權,為中國大陸平穩走向民主社會創造有利條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六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