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頒獎 李連杰斯琴高娃封影帝影后(圖)

發表:2008-04-14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連杰斯琴高娃封影帝影后

第27屆香港金像獎頒獎昨晚舉行,電影《投名狀》成為大贏家,奪得最佳電影、導演及男主角共八個獎項。

  獲得13項提名的大片《投名狀》奪得最佳電影,陳可辛更憑此片成為最佳導演,而演員李連杰則奪得影帝。該片也獲得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裝造型設計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音響獎及最佳攝影獎 。

  業內人士認為,李連杰封帝代表了香港金像獎對"動作演員"這一行業的認同,而李連杰在《投名狀》中的表演也有超水平發揮,讓向來只看到他的拳腳的觀眾,首次留意到他搶眼的內心戲,因此擊敗劉德華、任達華、劉青雲、郭富城四名強勁對手。

  曾封后的斯琴高娃昨晚憑電影《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再次奪得影后。和影帝的激烈競爭相比,影后的競爭顯得有些平淡。五位候選人中,斯琴高娃以爐火純青的演技鶴立雞群,加上《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原本就是導演許鞍華為她量身定做的影片,業內人士事前就看好她。

  而曾獲影帝的劉德華則以電影《門徒》獲最佳男配角獎,邵音音憑電影《野·良犬》獲最佳女配角獎。鄺志良憑電影《門徒》獲最佳剪接獎。

  徐子珊憑電影《跟蹤》獲最佳新演員獎,而導演游乃海也以此片獲新晉導演獎。電影《神探》獲最佳編劇獎。

  電影《色·戒》獲得最佳亞洲電影獎。已故藝人瀋殿霞獲得專業精神獎,由她的女兒鄭欣宜代領獎項。電影人鄒文懷獲得成就大獎。

  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在文化中心舉行,有媒體批評頒獎嘉賓明顯份量不足。但組委會在主持人選上下足功夫,找來鄭裕玲、吳君如和鄭秀文聯袂鎮場,有效地吸引了眼球。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