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天主教教皇本篤的美國之行

發表:2008-04-14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最大的基督教教會領導人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將於下個星期對美國進行首次正式訪問。預計教皇本篤將同布希總統會面,慶祝在兩個大體育場舉行的彌撒,並且同世界主要的宗教代表會面。預計屆時將有數以千計的美國天主教徒前往紐約和華盛頓。

*6千7百萬教徒 佔人口22%

北美最大的天主教教堂---聖母無染原罪大教堂為教皇本篤的訪問已經準備了幾個星期。在美國的天主教徒有6千7百萬,佔美國人口的22%。
   
在教皇抵達美國時,他將發現天主教教徒的種族多樣性有所增加。美國天主教教徒有將近三分之一是拉美裔,而且這個數字還在快速的增加。
   
美國的天主教徒有多種宗教觀和宗教理念,其中的一些是脫離天主教基本教義的。
    
儘管如此,在美國天主教大學,這似乎並沒有減少人們對教皇訪問的興趣,數千名學生排隊領取入場券,準備在大屏幕電視前一睹教皇的風采。
   
美國天主教大學的教務長伯裡南說:"情緒是激動和充滿期待的。我相信,這種情緒在整個學期都在增加。這件事在學校造成很大轟動。"
  
*曾軟化形象*

在本篤三年前當選教皇前,當時的拉辛格樞機主教被一些教會內部的人稱為"上帝的護衛犬",因為他在梵帝岡曾經嚴格執行教會的教義。
   
分析人士說,從那時開始,他開始軟化自己的形象,特別是在他撰寫重要的通諭,強調基督教徒的希望和愛之後。通諭是神職人員寫給信徒的信。
  
天主教大學神學院院長歐文說:"拉辛格樞機主教的通諭從來不排斥教徒。它總是鼓舞人心的。上帝是仁愛的。這是教義中最根本的內容。但是上帝的愛也需要我們用愛作為回應,需要我們去愛那些貧窮的、被忽略的和被壓迫的人。"
   
*不愛講話的學者*

認識教皇本篤的人把他描繪成一個渴求知識的學者,不喜歡像前任的教皇保羅那樣像一個搖滾明星一樣作戲劇化的表演。
   
歐文: "教皇保羅二世是一位高品位的演員,而教皇本篤卻是一個安靜的、不愛講話的學者。"
   
天主教大學的學生說,他們對教皇的訪問感到非常興奮,教皇將在這裡同主教交談,向天主教教育人員發表講話,並且會同其他宗教的領導人會面。

鮑默特是一名學習教會歷史的研究生。他說,"年輕的一代天主教徒擁護他傳達的消息。我們對他在很多問題上所持的觀點表示感謝,他做的很好。"
   
*和布希的觀點異同*

教皇本篤在華盛頓的第一項公眾事務是抵達白宮參加布希總統和第一夫人主持的歡迎儀式。教皇本篤和布希在很多基督教問題的觀點上存在共識,但是在伊拉克戰爭等問題上存在尖銳的分歧。
   
天主教大學法律副教授阿爾瓦裡說,"在本篤成為教皇之前,他非常清楚的聲明,伊拉克發生的不僅僅是一場戰爭。從那時開始,他的言論一直集中在流血事件導致的痛苦方面。在棕枝主日的那天,他剛剛提出這樣的聲明---不要再有暴力,不要再有流血。讓我們結束這些。"
   
*對醜聞和有爭議問題*

這也是有關在美國的天主教神父捲入性侵犯兒童的轟動的醜聞爆發之後,本篤教皇首次訪問美國。

教會向受侵犯的受害者賠償了大約15億美元。阿爾瓦裡是神職人員侵權行為調查委員會的主席,她說,教皇在訪問期間應該討論這起醜聞。

她說,"作為一名天主教徒,作為調查這起事件的一員和一名母親,我認為他確實需要談論這個問題。受害兒童和家庭的損失,你不管怎樣說都不誇張。"
  
天主教官員說,即將年滿81歲的、在德國出生的本篤教皇在訪問華盛頓期間還將提到一些其他的有爭議的問題,比如流產、避孕和任命結婚的人為神父,等等。
   
教皇本篤將在兩個棒球運動場參加彌撒,在紐約期間他將在聯合國發表講話,訪問猶太教堂,並將在2001年911襲擊事件的遺址作禱告。
   
天主教大學的教務長伯裡南說,"教皇本篤是一位堅強的人,也是一位博學的人。我認為他有很多的話要說。我認為所有的天主教徒都能學到很多,但是我希望所有的美國人也都能聽聽本篤的講話。"
  
本篤教皇訪問美國的目的是慶祝美國最古老的天主教教區200週年紀念日,這些教區分布在紐約、波士頓和費城。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