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中國曾有六位世界首富(圖)

發表:2008-04-15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爾街日報》統計了1000年來世界上最富有的50人,其中有6名中國人,他們分別是成吉思汗、忽必烈、劉瑾、和坤、伍秉鑒和宋子文。

 

成吉思汗(Genghis Khan )(1162-1227)

  職業: 侵略者

  財富來源: 戰利品

  資產: 五百萬平方公里的

  成名原因: 過著羞辱敵人的生活

  如果財富用佔領的土地來衡量的話,成吉思汗將被排列為從未有過的世界最富有的人,他的職業生涯開始於聯合不和的蒙古部落,然後開始佔領了將近五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包括現在的中國,伊朗,伊拉克,緬甸,越南,和大部分的朝鮮,俄羅斯。成吉思汗,他的名字代表的含義就是"世界統治者",大部分的征服只是為了個人愛好中純粹的樂趣,他騎在馬上和睡在帳篷裡。"最大的快樂,"他聲明,"就是去征服敵人,去追趕他們,去搶奪他們的財產,去看他們家人的眼淚,去騎他們的馬和佔有他們的女兒和妻子。"

 



忽必烈(Kublai Khan)(1215-1294)

  職業: 侵略者和後嗣

  財富來源: 繼承

  資產: 黃金和珠寶

  成名原因: 改革華夏

  忽必烈,成吉思汗的孫子,在對抗日本,東南亞和印尼的軍事行動中失敗,但是他建立了中國的元朝,而且在Ta-tu(現在的北京)建造了奢華的鍍金宮廷。馬可波羅對忽必烈避暑宮殿中散發的珠寶光輝嘖嘖稱奇。shang-tu--英文詩人柯爾律治的傑作,就是來自"xanadu(夏都)"的靈感。馬可波羅也十分驚訝於奢華的宴會和狩獵,而且在忽必烈的船上,大的可以容納一百多人的,使人感到好像站在干地上,忽必烈熱中促進了紙錢使用, 在處罰之下強迫它的使用而且沒收其他人金子和銀子。

 劉瑾(Liu Jin) (1452-1510)

  職業: 朝廷宦官

  財富來源: 貪污

  資產: 黃金和白銀

  成名原因: 在道德激勵故事中危險的貪婪

  一個在明朝時傳說最富有的宮廷宦官,劉瑾濫用職權收斂了大量的財富,當他最後因為叛逆被處以極刑的時候,他被發現有一千二百萬盎司的黃金和二億五千九百萬盎司的白銀。作為比較,當明朝落下帷幕時,國庫中只有三千萬到七千萬盎司的白銀,然而,劉瑾的財富的報告可能非常被過分渲染,因為編年史編者使用這個故事來警告當一個宦官掌權時能發生什麼。

  和珅(Ho-Shen) (1750-1799)

       職業: 皇帝身邊得力的人

     財富來源: 貪污,回扣

   資產: 黃金, 白銀 ,裘毛

  成名原因: 貪婪的要從士兵那裡偷東西吃

  英俊、富於機智, 有自信的和難以致信的腐敗, 在1772年和珅進入了皇帝乾隆的宮廷當一個侍衛但是很快地變成了老皇帝的知己。他娶了皇帝最小也是最喜歡的女兒為妻進一步鞏固了這層關係,致使他有能力拉攏黨羽和排除異己。因為沒有人敢拒絕他的意思或著拿權利來對抗他,他變得不可思議的富有。作為賦稅管理者,和珅已經非常容易得到珍貴的物品;而且他還勸說日益年老的皇帝延長一次血腥的軍事行動,當士兵正在挨餓的時候,把數量巨大本因分配給軍隊的軍餉裝入囊內。當皇帝在1799年駕崩時,他的繼承人馬上抓住了和珅,把他的白銀,金子和寶石。和珅死在監獄,至少有了六千萬盎司的白銀,七萬裘毛和四千二百八十八塊金磚。

 

伍秉鑒 (Howqua) (a.k.a. Wu Bingjian) (1769-1843)

  職業: 貿易人

  財富來源: 進口 ,出口 ,錢莊

  資產: 千萬銀元

  成名原因: 在他那個時期最富有的商人

  伍秉鑒的父親是允許與外國人交易絲和磁器的少數中國商人之一。伍秉鑒家只接受白銀的付款;他們並不是所有的外國商品都想要。在1789年,伍秉鑒接管了他父親的生意。他借出大量的數目給外國商人(每次百萬銀元)以交換部分的船隻出貨。他也是公認的慈善家,捐贈第一個鴉片戰爭後的一百一十萬向賠款的銀元。在那個時期,伍秉鑒名聲遠播,他的肖像仍然在一些和他有過生意來往的Salem, Mass., and Newport, R.I.-----美國人建造的官邸懸掛著。

宋子文(T.V. Soong) (1894-1971)

     職業: 金融家 , 政府官員

  財富來源: 銀行業, 欺詐行為

  資產: 藍籌股 ,現金

  成名原因: 用中國財政庫的資金投資美國通用汽車公司

  從1927-1949作為國民黨政府官員,宋子文被認為是40年代時期世界上最富有的男人。如果不是最有錢,他也當然被認為是最有權利的人。作為一個有功效的企業家之子,宋子文從哈佛畢業之後迅速成為一名銀行家進入金融行業。在1923年,他給姐夫孫中山的民族組織提供經費。他創立了中央銀行,後來在1924年他被任命為財政大臣後成為了國庫。在1927年,蔣介石--孫中山的競爭對手,宋子文的另一個妹夫,變的有權利起來。宋子文成為他的財政部長。在1942年被任命為外交部大臣,成為華盛頓集團在中國的僱主。使用他在中國財政部的權利,把他大部分的個人財產投資到外國的股票,包括持有世界通用汽車和多特公司的股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