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與西北合併 成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發表:2008-04-16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 年4月15 日,美國的達美航空公司與西北航空公司宣布合併案,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圖為,在美國亞特蘭大機場(Barry Williams/Getty Images)

經過多番交手談判後,美國的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與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4月15日宣布,達成價值177億美元的合併案,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
  
達美與西北合併後,公司的名稱將續用達美航空,總部仍設在亞特蘭大,執行長由原達美首席執行官出任,西北航空將走入歷史。這兩家航空公司合併協議金額達50億美元,員工總數7萬5千人、年度營業額350億美元。

2008 年4月15 日,達美與西北航空公司總裁在紐約召開新聞招待會,宣布達成價值一百七十七億美元的合併案。 (Chris Hondros/Getty Images)

兩家公司的負責人說,合併後他們的航線將遍佈世界各地,包括全世界67個國家的4百座城市,新增收入約10億美元。
  
在15日接受CNN採訪的時候,新的執行官史蒂蘭說,新公司必須削減大約2000個工作。但是這一計畫是在合併之前就已經決定。達美方面說,此舉可以避免重複投資、減少費用的支出。合併計畫還必須經兩家公司股東和美國的反托拉斯部門批准。
  
達美航空表示,合併案將可使他們得以面對飆漲不已的燃油價格與前景不明的經濟衰退。分析人士說,此舉可能會鼓舞美國其他航空公司跟進。
  
西北與達美都是在大約一年前脫離美國法院破產保護。近一年來國際油價高漲,但是航空業競爭激烈難以提高票價。經濟前景欠佳,使得乘客數量隨之降低,更令經營困難的美國航空業雪上加霜。
  
西北與達美合併之後,新達美航空的企業市值將達到177億美元。合併也是採取換股的方式,每一股西北航空股票交換1.25股的達美股票。預料這次交易最大的贏家可能是持有相當數額西北航空股份的荷蘭皇家航空。
  
達美和西北都是以美國國內、北美、拉美為主要業務,在亞洲、非洲、甚至歐洲市場並不強,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美國航空業不足之處。
  
西北航空目前有定期航班飛往臺灣與中國,以代號共享方式飛往臺灣的達美則是剛剛開闢了中國上海與亞特蘭大之間的航線。這兩家公司都沒有說明合併是否會影響中美、臺美之間的航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