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成海(圖)

發表:2008-04-17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滴油、一塊錢多不多?多數人不在意這種小油、小錢,但"點滴匯聚,方成大海",美國石油鉅子洛克斐勒,因特別關注平凡小事,所以他能成功,還富足六代。

洛克斐勒年輕時,在一家石油公司工作,負責在焊接機旁檢查石油罐蓋有沒有焊接完全。工作雖然枯燥,但他很專注看著焊接劑的滴量,經過一段長時間觀察及周密計算後,發現每焊接好一個石油罐蓋,只需三十八滴劑即可完成,但自動機卻滴下三十九滴,於是他為節省這一滴焊接劑而努力,經過反覆實驗,研製出"三十八滴型"焊接機。這種新型焊接機,雖每焊接一個罐蓋只節省了一滴焊接劑,但一年下來,為公司節省了五億美元的支出。洛克斐勒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許多年後,他成為世界石油大王,建立起龐大的事業帝國。

一回,洛克斐勒下班想搭公車回家,他向秘書借一美元,他怕忘了還,因此要秘書提醒他,秘書說:"不要介意,一美元算不了什麼。"洛克斐勒卻說:"怎能說算不了什麼?把一美元存在銀行裡,要整整十年才有一美元的利息。"

所有的"小",都是經過點滴累積才能成其"大"。洛克斐勒從一滴焊接劑做起,對他來說,點滴就是大海;你我想要累積有形財富,從今天起,多付出熱情,積極注意工作、生活細小環節,珍惜每一份資源;無形的財富更寶貴,如道德、慈悲、人格、環保等在我們的生活當中處處都是無價之寶,只要舉手之勞就可做得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