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光陽臺灣機車錦標賽(組圖)

作者:家倫 發表:2008-04-17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家倫臺灣桃園報導】4月13日禮拜天,難得的週末假期, 在龍潭賽車場有一場緊張刺激的機車錦標賽。上午九點半,「2008光陽臺灣機車錦標賽」準時登場,今天參與比賽的車種均為光陽系列的車種,有G5 150機車丶速克達機車丶越野機車,還有最吸引人目光的「酷龍」150重型機車。上午上演的是初賽,車手們的競爭相當的激烈,無論是直線的加速衝刺還是驚險的連續s型過灣,都令在場的觀眾大呼過癮,攝影師們更是不放過每一個精彩的鏡頭,要把這場精彩絕倫的機車賽事呈現給電視機的觀眾。

一提起臺灣境內的賽車場,很多人馬上就會想起位於桃園縣境內龍潭鄉高原村的賽車場,專業一點的名稱是TIS賽車場,可以說是臺灣境內唯一也是手屈一指的大型塞車場。龍潭賽車場的跑道很有特色,設計非常用心,每一個設計都在考驗著賽車手的智力丶經驗丶體力與耐力,把賽車這種極限運動的精湛技巧發揮得更為出色。除了棒球比賽之外,最吸引人的就屬車類的比賽了,看下觀眾席上男女老幼的表情就知道了。
龍潭TIS賽車場跑道全長1850公尺,寬10至15公尺,柏油跑道,適合各類型車輛比賽或測試之用。跑道周圍有完整安全設備,包括水泥護牆丶輪胎牆及海棉護墊等。跑道的設計別具特色,總共有8個右彎,5個左彎,為藝高膽大的賽車手提供了競速的絕佳環境。跑到起點旁設有水泥建造的露天示大看臺,可容納8000名觀眾,視野良好,可讓觀眾觀看跑道全場。



冠亞比賽戰況激烈

這次的比賽採個人積分制。經過上午的初賽資格選拔,中午稍事休息用餐,下午馬上登場的是冠亞軍的爭霸戰。在精彩的比賽開始之前,主持人邀請到三位Slow Girl的舞蹈表演,令現場的觀眾大飽眼福,緩和一下比賽前的緊張氣氛。現場主持人跟觀眾做互動,還準備了簡單的題目和精美的紀念品丶T恤要送給熱情的觀眾。


維修區

賽車的比賽不僅是車手個人需要豐富的跑道經驗和應變技巧,維修區的團隊默契更是一大考驗。維修區的更修零件丶換輪打氣,分秒必爭,只為賽車手能夠全心全意地投入比賽,為自己的車隊爭取更好的成績與冠軍的榮耀。各個賽車手熱車跑完賽道一圈,在比賽的起點線畜勢待發,比賽即將進入白熱化的階段,再等五分分鐘,冠亞軍爭霸戰即將開始。

五分鐘一到,起點上的賽車手催動油門,機車得排氣管發出尖銳轟隆聲與呼嘯聲從觀眾面前飛馳而過。觀眾的眼神密切注視的跑道上賽車手的每一個動作,既叫人興奮又替他們搏命的演出捏把冷汗。每一個漂亮的過彎和卡位都令觀眾大呼過癮丶值回票價。



90度大彎道 高速過彎技巧

「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機車比賽最精彩的鏡頭莫過於賽車手過彎的技巧與英姿了,但這裡可不是在鼓勵青少年在馬路上飆車或危險駕駛,只是研究一下機車高速過彎的技巧。機車在高速行駛時,機車的龍頭就越緊越難轉彎,差不多時速超過60公里時就會有這種現象存在,此時若不掌握一些過彎的技巧,馬上就會衝出跑道發生意外。

一丶車傾人立:與車輛的傾斜度相比,駕駛者身體比較豎直。即:把車身壓得比較內傾的姿勢,這樣可以使騎手減少因擔心傾倒而產生的不安。

二丶人車一致:車身丶騎手的上身與路面形成相同夾角的彎道轉向姿勢。其特點是在轉向過程中姿勢穩定,比較放鬆。

三丶人傾車立:這是一種機車保持相對直立而加強騎手身體內傾的轉姿勢;這種姿勢在賽場上多見,缺點是由於身體內傾會使得有時視野不良。


臺灣代表隊誕生

比賽進入尾聲,最後的重頭戲登場,賽車手騎乘著的酷龍 150在起跑線上各就各位,重型機車優美酷炫的造型令觀眾眼睛為之一亮。重型機車的價格不斐,幾乎是一輛房車的價錢,目前只有少數人才會去養這種車。最後20圈的賽道跑完,今天的「2008光陽臺灣機車錦標賽」就要畫下完美的句點。經過一番緊張刺激的拉鋸戰丶彎道的近身肉搏,冠軍誕生了,獲得冠軍的賽車手驕傲的拿著自己的車隊旗幟繞場一週以示慶賀。

最後的頒獎典禮也是熱鬧非凡,前五名的得主穿著帥氣的賽車服走上頒獎臺。冠軍得主接過冠軍獎盃還擺了一個得意的pose,前五名得主並與slow girl合影, 皆大歡喜。冠軍還有獎品可以抽喔,咦?怎麽抽到的是「高級的排氣管」一支,惹的台上和台下的觀眾哄堂大笑一番。接著冠軍得主接過香檳一瓶,故意多搖了好幾下去噴剛剛在台下笑他的隊友們。幾家歡樂幾家愁,沒獲得名次的賽車手也不灰心,回去多加磨練一下技藝,相信下次的賽事還可以捲土重來。

桃園龍潭TIS賽車場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楊銅路一段218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