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與俄青年爆發群體鬥毆

發表:2008-04-17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學習的中國留學生同當地的俄國年輕人之間最近爆發了群體鬥毆事件。俄國媒體報導,雖然俄羅斯社會排外情緒嚴重,但當地的極端民族主義團夥否認參與這起鬥毆事件。

在俄羅斯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最近發生了一起中國留學生同當地俄國年輕人群體鬥毆事件。當地媒體報導,有大約30多名中國學生以及大約10多名俄羅斯年輕人參與了這起事件。參與鬥毆事件的雙方都有好幾人受傷住院治療,但這些人並無生命危險。當地警方已經把這起事件當作刑事案件起訴調查。

這起鬥毆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4月15日中午。當時,符拉迪沃斯托克國立經濟和服務大學的一批中國留學生剛剛上完課,他們在步行返回學生宿舍的途中在離學校教學大樓不遠的地方遇到了一群俄國青年。雙方先是發生口角,接下來是一對一的動手打鬥,最後發展到雙方共有數十人投入到鬥毆之中。

*官員稱雙方對話發生誤會*

符拉迪沃斯托克內務部負責人波琴科講述了這起事件的經過。他說:"這起衝突事件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事情的發展經過可能是這樣,俄國年輕人針對中國人說了什麼話,中國人要求俄國人重複和解釋說過的話,俄國人重複和解釋了自己說的話,然後爆發了打鬥。"

但波琴科否認了媒體報導的有數十人參與鬥毆的消息。他說:"包括旁觀者以及那批上完課返回宿舍的中國學生在內總共有26人被帶到警察局內,警方錄取了他們的作證材料。雙方各有3人、總共有6人參加了鬥毆。"

符拉迪沃斯托克經濟和服務大學副校長科拉琴斯基也向媒體解釋了這起事件發生的原因。他說:"我覺得雙方可能發生了某些誤會,我並不知道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或許也可能同西藏事件以及抗議奧運火炬的傳遞有關。總之,究竟發生了什麼,最好應該讓警察來調查。"

*學校保安稱及時制止更大衝突*

符拉迪沃斯托克國立經濟和服務大學的保安部門說,參與鬥毆的好幾名中國學生身上攜帶了刀,中國學生用刀刺傷了對手,但俄國青年用酒瓶回擊,造成中國學生頭部和臉部受傷。

保安部門說,由於學校保安及時干預以及警方很快趕到現場,這才避免了更大的悲劇發生。符拉迪沃斯托克大學副校長科拉琴斯基說:"當鬥毆發生後,學校保安立刻看見了。因為我們學校周圍有300多個攝像監視器,保安立刻從屏幕上看到了發生的事情。"

符拉迪沃斯托克檢察院已經向當地的大學發出呼籲,要求當地大學行政部門採取措施,在校園內倡導寬容,避免在學生之間因為民族矛盾爆發衝突。

*俄極端民族主義組織未參加鬥毆*

俄國媒體說,雖然俄羅斯國內目前排外情緒嚴重,但這起事件目前來看並不像專門針對中國學生的暴力攻擊行動,而是像一起日常生活衝突。俄國濱海邊疆區一個名叫斯拉夫聯盟的組織的代表德米特里耶夫對媒體說,當地的幾個活動積極的極端民族主義組織沒有參與這起事件。他說,很可能是俄國青年當時尋釁才爆發打鬥。

但德米特里耶夫承認,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中國移民同當地市民的關係不好,中國人在當地不受歡迎,因為中國人在當地的行為舉動不像是客人,而更像是主人。

*難預料鬥毆是否會引發暴力攻擊*

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工作和居住的大批中國人一直是俄國社會關注的焦點和敏感話題。中國留學生和當地居民發生暴力衝突更被俄國媒體廣泛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起事件是否將引發俄國極端民族主義勢力--光頭黨針對中國人發動暴力攻擊。

但在同一天,莫斯科警方宣布已經拘捕了5名光頭黨成員,這些人涉嫌上個月在位於莫斯科的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學生宿舍附近暴力襲擊3名中國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