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美國人需要教皇的仁愛教導 (圖)

發表:2008-04-17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皇在白宮向人們揮手致意

美國總統布希在白宮南草坪歡慶儀式上歡迎教皇本篤第一次以羅馬教皇身份訪問美國。布希對教皇說,在恐怖主義和仇恨蔓延的時期,美國人需要教皇關於上帝即仁愛的教導。

在萬里無雲的藍天下,包括美國名流、修女和神父在內的數千人迎接教皇本篤。這是教皇開始美國之行的第一天。

*布希:希望與仁愛格外重要*

布希總統對教皇說,在美國,教皇將發現美國人民經常祈禱,富有同情心,這個民族信仰宗教自由。

布希說,教皇有關希望和仁愛的教導在一個面臨暴力和恐怖主義的世界里特別重要。他說:"世界上有些人以上帝的名義為恐怖、謀殺和仇恨行為作辯解,我們需要你關於上帝即仁愛的教導。而且擁抱這份愛是最可靠的拯救人類的方式,不讓他們墮落成狂熱的盲從和恐怖主義教條的受害人。"

布希總統和教皇本篤在伊拉克戰爭和死刑問題上觀點不一。兩位領導人在公開講話時都沒有提到這些問題。

但是,布希還是間接提到他和羅馬天主教反對墮胎。他說:"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人任意貶低和拋棄生命,我們需要你教導人們,所有人的生命都是神聖的,每個人是有意志的,每個人都得到慈愛。"

*教皇:美國管理原則與上帝分不開*

教皇本篤說,他作為美國的朋友和傳播福音的人來到美國。他說,他很尊重這個"遼闊多元的社會"。

教皇指出,美國很慷慨地幫助實現世界人道主義需求。教皇還說,外交是解決分歧的辦法。他說:"我有信心,對人類大家庭的關愛將找到更多的表達方式來支持耐心的國際外交努力,來解決衝突,推動進步。"

教皇對美國社會充滿讚頌之詞。他在講話中提到美國的締造者。他引述1776年的《獨立宣言》和美國第一位總統喬治.華盛頓。

教皇本篤說,從一開始,美國管理政治和社會生活的崇高原則是與上帝分不開的。他說:"我有信心,面臨我們時代日益複雜的政治和種族問題,美國人民會從他們的宗教信仰中發現一個遠見卓識的寶貴來源,它將激勵人們追求更加理性、責任和體面的對話,以期建設更加人道和自由的社會。"

白宮南草坪的人群唱起祝教皇本篤生日快樂的歌曲,慶祝教皇81歲生日。

這次露天儀式有9千人參加,盛況空前,使得這成為白宮舉行過的最大規模的一次儀式。

教皇本篤在他6天的訪問中將舉行大型露天彌撒,還將在聯合國演講。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