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協會《維權詩集》再遭中共查堵(圖)

發表:2008-04-18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詩集封面

去年由六四協會June Fourth Heritage & Culture Association主持編輯的《六四詩集Collection of June Fourth Poems》被中國政府動用大規模國家機器在全國範圍內查堵的消息猶在耳邊, 今年該協會主持編輯的《維權詩集》尚未發行再次遭到中國政府查堵.

據六四協會提供的消息,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政府網站http://www.baic.gov.cn/ 4月初發布一則活動消息, 消息題爲《西城分局執法隊開展查堵<維權詩集>》, 此文的鏈接爲:
www.hd315.gov.cn/chaxun/gongshang-1.asp?id=40010 消息稱根據北京市執法隊與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局的統一部署, 西城區執法隊在區內對海外由六四文化傳播協會出品並即將於6月發行的<維權詩集>開展了專項封堵清理行動. 該消息完整內容如下:

西城分局執法隊開展查堵《維權詩集》

近期,執法隊根據市隊(即北京市執法隊)和區文委(即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局)的統一部署,對蔣品超主編的《維權詩集》一書開展封堵丶清理行動。一是組織執法力量針對重點區域丶重點行業丶重點商品丶開展專項檢查,嚴格落實轄區責任,做到責任到人。二是把書店丶音像店丶報刊亭丶小商品批發市場作爲巡查重點部位,把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丶淫穢色情光碟丶盜版出版物作爲巡查內容,對轄區內的印刷複製企業進行反覆檢查。 (西城分局)


此消息在北京工商局網站如其他消息一樣沒有標明發布時間, 而在另一處時間標爲4月3日.

http://www.bjgsj.gov.cn/gldt/gldtz.asp?page=1087&type 該消息在該網站多處出現. 由此顯示, 中國查堵《維權詩集》才剛剛開始.

《維權詩集》是由美國六四協會June Fourth Heritage & Culture Association 主持徵集編輯出版的, 主編爲《六四詩集Collection of June Fourth Poems》主編蔣品超Pinchao Jiang, 策劃爲剛剛獲得美國宗教自由最高獎 "2007年度約翰•李德蘭宗教自由獎ERLC's Religious Liberty Award " 的傅希秋Bob Fu. 編委有六四學生領袖周封鎖Fengsuo Zhou, 陶君Jun Tao以及內地異議作家杜導斌Daobin Du等. 詩集由香港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Hong Kong Alliance In Support Of Patriotic Democratic Movements Of China主席司徒華Szeto Wah題寫書名, 由中國知名異議學者焦國標Guobiao Jiao撰寫序言. 顧問有獲美國國會圖書館克魯格人文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Kluge Prize rewards lifetime achievement 的知名華裔學者余英時Yu Ying-shih, 去年雅虎人權案原告律師Morton Sklar,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Junren He, 香港<開放雜誌Open >主編金鐘Zhong Jin, 以及剛被中國政府判刑3年半的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胡佳Jia Hu等. 另外爲樹立典範推動中國的維權運動, 編顧委並邀請在太石村Taishicun選舉事件中有過傑出表現並因此被中國政府構陷入獄的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Feixiong Guo任榮譽主編.

詩集由五部分組成, 分別是: 中國的民主思潮, 中國的民生思潮, 維權事件, 維權人物, 維權歷史. 詩集以維權爲線索, 記錄了中共建政以來, 特別是新世紀以來中國百姓對生存權, 生命權的覺醒與抗爭.

《維權詩集》將在六月即北京奧運會前夕發行. 詩集的出版發行意在推動中國正不斷高漲的維權運動, 並促進中國政府兌現簽署主辦奧運會時的承諾, 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與言論自由.

来源:六四協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