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披露舊金山市長與中國官員圍繞火炬的角力內幕

發表:2008-04-18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火炬在美國舊金山的傳遞,已過去多日,但繼續有幕後消息被披露出來。美國《舊金山記事報》日前在一篇專欄文章中,講述了舊金山市長與中國政府官員,圍繞著由中國武警裝扮的火炬護衛員,展開的一場角力。特約記者CK報導

從北京奧運火炬在世界各地傳遞的畫面中,人們可以看見有12位穿著藍白兩色運動服的中國壯漢,寸步不離護衛火炬,隨時向抗議人士做出粗野動作。

《舊金山記事報》"麥蒂爾及羅斯專欄"說:舊金山市警察局長方宇文,通過向倫敦警察局長打聽,知道這些護衛員全由中國武裝警察裝扮。舊金山官員並在電視畫面上,看到這些中國武警對伊斯坦堡、倫敦、巴黎抗議火炬的示威民眾動粗。因此在火炬到達舊金山傳遞的前一天,舊金山市長紐森,與中國駐美國大使周文重、北京奧組委副主席蔣效愚,圍繞取消這些火炬護衛員,展開一場角力。

角力的詳細過程不得而知,知道結果紐森市長只取得部分勝利:他要求僅留兩名護衛員伴跑,但最後不得不接受六名。而在火炬傳遞時,人們發現:這六名武警都戴著無線耳機,只接受坐在隨行巴士上的一位中國官員的指揮,完全不理會舊金山方面提出的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的要求。

舊金山華裔媒體政治評論員蘭述,全程觀察了奧運火炬的傳遞。他指出:中國政府動用武警,護衛象徵和平、人道精神的奧運火炬,給火炬染上暴力色彩。他說:"說到底,奧運火炬現在已經不是代表原始意義上的奧運火炬精神,它實際代表一種非人道精神,這是它走到那裡,都受到抗議的根本原因。那麼要保護一個非人道象徵的火炬,中共不得不派出武警,這個是全世界不得不深思的問題。"

蘭述質疑道:"所有這些國家,都有自己的法律。火炬傳遞過程中,不管是歡迎的民眾也好,抗議的民眾也好,都受到當地國的法律保護。這些武警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和民眾發生衝突,是否考慮到這些民眾,他們本來應該受到當地國保護的民權?"

回答是否定的。在舊金山,當美國黑人女火炬手梅傑拉.卡特,一手高舉火炬,一手打開一面西藏雪山獅子旗時,就被中國武警粗暴的推出隊列。

全世界已開始以不安的目光,注視這些由中國武警裝扮的火炬護衛員。2012年倫敦奧運會籌委會主席科勛爵稱這些護衛員是惡棍。倫敦市長利維斯通表示,早知道這些人是武警,絕不會讓他們護衛火炬。澳大利亞警方表明,如果火炬在堪培拉傳遞時,他們敢動抗議者一根毫毛,他們將遭逮捕。而日本有政府官員表示,還沒有決定是否向這些中國武警發放入境簽證。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