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董座 逃稅、背信遭起訴

作者:林聰毅 發表:2008-04-18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歷三個月的調查,南韓特別檢官17日依逃稅與背信兩項罪名起訴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但對三星高層的行賄罪指控則查無實據。

特別檢察官曹俊雄(音譯)在記者會說,66歲的李健熙被控逃稅1,128億韓元(1.14億美元),並協助兒子李在容掌控集團旗下多家子公司,致使三星集團蒙受損失,涉嫌背信。其他九名三星高層主管也依相同罪名遭起訴。

曹俊雄說,檢方不會拘捕李健熙,唯恐"嚴重破壞"三星的企業經營,在全球經濟高度競爭之際,將對南韓經濟造成重大影響。

三星在李健熙遭起訴後發表聲明向外界致歉,並表示下週將宣布改革方案。三星策略企劃室總裁李淳東(音譯)說:"三星將以此次特別調查做為新起點,並參照社會各界的意見,制定改革計畫......下週將舉行記者會公布細節。"南韓的國際貿易專家說,三星務必致力改革以加強企業治理,但即使李健熙下臺,對三星集團仍很大影響力。

三星集團前法務長金勇哲去年11月公開指控三星高層設立超過2億美元的秘密基金,用於賄賂政府官員及檢察官等。今年1 月,南韓政府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此案。但曹俊雄說,並未找到三星賄賂官員或行賄基金的證據。

李健熙可能面臨五年到無期徒刑,但由於韓國法官向來對違法的企業高層網開一面,擔心嚴懲這些財團老闆會傷害韓國經濟,李健熙可能逃過長期牢獄之災。

南韓檢方雖認定三星行賄指控不成立,但表示三星主管曾共謀隱瞞李健熙名下4.5兆韓元( 45.5億美元)資產,並秘密轉移至李健熙子女的帳戶。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