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界人士聲援救助胡佳及其家庭

作者:仲維光 發表:2008-04-19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在在河南忙於救助愛滋病人的工作的妙覺慈智法師,在胡佳被捕後,一直積極奔走,向國內外各界呼籲救助胡佳。四月十八號,在河南大學生趙明輝建議下,她帶頭髮起了一個新的救助胡佳的"普賢行動"。作為記者,在看到她發往歐洲各界的呼籲信後,我電話採訪了妙覺法師。

有關這個行動是如何發起的,她介紹說, "趙明輝河南交大的一個大學生寫信給我,他先是請幫助愛滋病人的常坤菩薩發起這個運動。常坤說自己影響力不夠,年齡還小,然後他說,我在愛滋病領域中做過一些事情,建議由我來發起。所以我就承擔起了普賢行動的發起工作。"

妙覺法師接著介紹了普賢行動的計畫, "這次為胡佳捐款的普賢行動,法律責任由我一個人來承擔。我想努力請一百人來承當發起人。此外也請趙明輝菩薩找一百人來作發起人。再其他來參加的,像廣州的唐律師,北京的騰彪律師,希望每個人參加的人以此類推,都爭取找一百人來作為發起人。如此參與關心的人就多起來了" 有關五一的活動安排,她介紹說,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這一天,大家都一天不吃飯,空腹祈禱胡佳能夠早一點出獄。或者能夠被保外就醫。我們希望在奧運前他能夠得到這樣的機會。"

與此同時,妙覺法師說,伴隨這個行動,她們還發起一個募捐救助胡佳家庭的活動。 "在這一天進行的時候,每一個人捐出十元錢的生活費,作為胡佳的保釋金或者作為金燕的生活費用,因為她的卡全都被沒收了。我們愛滋病的這邊的眾生現在已經捐到了一千塊錢了,我個人捐了兩百塊錢。"

附:緣起 -妙覺慈智- 明輝菩薩慈曰!首先感謝您的信任和慈付!自從胡佳被捕,我所做所說一切都是在鼓勵中共對我"因言治罪",預計中共奧運前或奧運後會對我下手的。對於響應中共號召監督批評政府的愛國愛民愛黨救國救民救黨的異見人士又被中共構陷入獄的的大心金剛勇猛菩薩們,我在佛前發願末學懺悔釋子妙覺去坐監獄代受其苦其冤其難。無奈我無德無能中共不給我這個為眾生乘擔苦難給自己增福增慧的機會。"空腹靜心"運動一天,(末學空腹靜心七天)把這一天的生活費捐出來(以十元起)作為保釋胡佳保外就醫的基金,是一件建設性的有意義的自利利他自覺覺他的普賢行動,謝謝您提醒我做一件該做的事,這是憲法國際法保障的佛教教義允許的關心病苦眾生的種悲田普賢行動,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胡佳的生命是了不起的是菩薩應化再來值得隨喜他的道義和勇氣。請您慈悲和我再找十人作為共同發起人吧,每一個發起人再找十個發起人以此類推。時間定在五一國際勞動節。我第一個捐款二百元,中原病苦眾生的捐款早已有一千元啦。請把您給我的這封邀請信作為緣起吧。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刀兵不起,法界諸含識同升極樂國,現眷咸安樂先亡獲超升。敬請各位菩薩發心為普賢行動隨喜胡佳功德做簽名發起人並積極為胡佳保釋基金捐款(萬般游舞展菩提,懷抱大千塑壇城;步步蓮花共一笑,巧把塵勞為佛事;丹心一片佛自知,不違安養入娑婆;一剎那中離五濁,屈伸臂傾到蓮池;此身本無煩惱處,但將世世牽群生!特此聲明:祈願諸佛菩薩十方大德聖賢天龍八部空行護法蓮池海會菩薩清淨大海眾菩薩光臨作證本次行動的一切功德屬於所有發起參與的菩薩,罪過和法律責任由末學妙覺一人全權承擔。

捐款帳號:農行:9559980660429796213 張玲,隨喜做十個發起人簽名的菩薩請發信到[email protected]

十個共同發起人倡議人:妙覺慈智 趙明輝

2008/4/18

妙覺慈智

住址 廣東四會六祖寺貞山

電話:13129855415 (四會 )13534084777(深圳) 13673711179(鄭州)

個人博客:HTTP//WWW.SKYU.OYG/SFD/82/INDEC.HTMI

附件二:趙明輝先生動議信 妙覺法師: 您好! 2007年12月1日,常坤為"要人權和尊嚴"而發起了絕食運動,您也成為了其中的一員,不管結果怎麼樣,我想,我們為要人權和尊嚴而表達自己心中憤慨的目的達到了。現在,愛滋病工作者胡佳先生正在遭受著不公平的待遇,我想這就是對人權和尊嚴的一種踐踏!我雖未曾與胡佳先生謀面,但是他為愛滋病事業的執著精神正深深的影響著我。 06年低,我在拜訪高耀潔老師的時候有幸與曾金燕女士見面,她身上特有的那種不屈和堅定的信念讓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一種女性的力量!那時胡佳先生已經在遭受不公平的待遇了,而今天,悲劇卻在愈演愈烈。 08年春節過後,我去拜訪高老師的時候見到了愛滋病工作者孫愛玲女士,她是胡佳事件的親歷者,她親口給我講述了胡佳事件的前前後後;胡佳先生明明是一個為感染者爭取權利而奔波操勞的人!豈敢有"顛覆國家政權"的念頭?當孫愛玲撥通了曾金燕女士電話的時候,高老師已經泣不成聲。我想,能夠讓一個年過八旬、飽經滄桑的老人落淚的事情,一定是讓我們大家所憤慨、揪心的事情。我作為一個普通的青年,不能為胡佳先生、曾金燕女士做些什麼,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心中沒有憤慨!我曾建議常坤先生為胡佳事件再次發起絕食運動,常坤已經表示了他的處境和他的不便,但是他依然是希望有人站出來發起一次"空腹運動"。法師一直是很關心常坤的,而且作為一名普通的大學生,我對法師那種嫉惡如仇的言語和心境感到振奮!我想法師如果發起"空腹運動",響應的絕不會只有48位有識之士參與。明輝年少輕狂,此建議有不妥或者法師有不便之處還多請原諒。

明輝敬上

趙明輝2008/4/8

河南焦作大學防艾志願者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zmh541

騰訊博客:http://user.qzone.qq.com/346305708

做十個共同發起人:釋聖觀 深圳 法師 妙覺慈智 廣東 沙門釋果實 北京 沙彌 趙明輝 河南 大學生 常坤北京 研究員 騰彪 北京 律師 唐荊陵 廣州 律師 段軍 河南 HIV志願者 趙吉利 河南趙紅偉 河南 HIV志願者 李喜閣 河南 HIV志願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