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保半夜行動防人權聖火

作者:丁小 發表:2008-04-19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人士陶君週四深夜被廣州市公安國保非法傳喚,問及奧運及人權聖火等問題。

現居住在廣州的民主人士陶君,週四深夜11 點被幾名市公安局國保人員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從住所帶往一個並非公安機構的辦公室,進行非法傳喚約八小時。他週五接受本臺採訪時說:「五六名警察和國 保,近來以後非常囂張,我要他出示證明,他說我穿這個衣服可以去任何一個家庭,我說你穿警服不代表可以私闖民宅,最後他們也沒給我任何傳喚證明。把我帶到 一個不知道什麼地方,敲敲門門就開了,那上面什麼牌子都沒有。」

本臺當天致電廣州市公安局國保處,希望瞭解執法的相關依據和手續,電話一直是處於線路繁忙的狀態。

據 瞭解國保訊問內容主要圍繞三方面:陶君三月初到香港的行程細節;獲頒發第一屆中國民主黨民主獎的陶君與該黨的關係;同時也要求他不要參加人權聖火接力,以 及問他對奧運的看法,陶君說:「關於人權聖火,他們提到314西藏事件了,說不希望我參與到這個抵制奧運會的行動中去。我估計他們半夜這樣找我主要與此有 關,他們顯得非常焦急,怕這種人權聖火在廣州出現,他們會有麻煩。我的觀點是人權高於奧運,奧運會開不開無所謂,人權一定要保障,沒有人權別的都不用談 了。」

陶君作為八九學運時安徽高自聯的骨幹成員,天安門事件後遭到當局長達五年的監視居住。2001 年又因個人網站梅花網的言論文章被以煽動顛覆國家罪判刑三年。出獄後繼續受到公安方面的不斷騷擾,甚至威脅工作單位將他解雇。

在陶君週四被訊問的同時,他的女友也被問話和威脅,公安稱要抓捕陶君,要求不要再與他交往。這名民主人士生活各方面受到公權力干擾的理由很簡單,陶君轉述一名國保大隊長週四的話:「他跟我明確的說了,就是因為我思想方面有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