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暴力第一案開審 網友哭成一片

發表:2008-04-19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受關注的中國「網路暴力第一案」 ,4月17日在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上午7時就有網友趕來旁聽,法庭裡坐滿了近30家媒體的記者和數十名網友,引人關注的原告王菲並沒有出現在法庭上。

法庭上依然有十幾名網友沒有領到旁聽證,站在法庭外面焦急地相互交流著。 甚至還有從上海專程趕來的一位女網友,得知姜岩去世的消息患上抑鬱症。

據法制日報報導,王菲的律師張雁峰說,王菲之所以沒有親自到庭,一是因為擔心網友們的‘臭雞蛋’;二是他不希 望以這種方式站在眾人和媒體面前;三是因為網上披露的有關姜岩自殺前後的很多內容都是不實的,王菲打官司就是為了澄清事實。

針對原告的起訴,第一被告人張樂奕答辯時直指王菲出軌才是姜岩自殺的起因。張樂奕說:「原告因為對婚姻不忠誠導致妻子薑岩自殺,對於上述事件進行陳述以及評價,是法律賦予公民的權利,不構成對原告名譽權的侵犯。」

庭審中,針對網上傳播的「王菲刺激姜岩導致自殺」的帖子,原告律師提供了通信詳單,證明原告及家人並未刺激姜岩,原告父親在12月26日上午僅給姜岩發過一條簡訊。是姜岩給原告父親打電話,謾罵原告一家及原告。但被告卻稱,在姜岩和王菲父親的最後通話之前,有長達17分鐘的和「第三者」劉方(化名)的通話。

整個上午的舉證質證過程,幾乎全部圍繞著是否因為王菲有「第三者」才導致姜岩自殺而展開。張樂奕的律師還當庭拿出了姜岩留給姐姐的遺書宣讀。

張樂 奕和律師當庭播放了長達十幾分鐘的錄像資料,姜岩的父親在錄像資料中講述了姜岩自殺的前後,最後,躺在病床上的姜岩母親聲淚俱下。

此時,法庭上的眾多網友 們紛紛議論,大多數網友在默默地流淚,有的網友小聲抽泣起來,甚至有一位網友難忍悲痛離開法庭,在院子裡抽泣起來。

下午一開庭,證人吳某出現在法庭上,這位來自天津的證人是姜岩的網友。他向法庭證明,姜岩自殺前把博客密碼告訴自己,並委託其在12小時後將博客打開。

2007年12月27日晚上,吳某通過QQ聯繫上了姜岩的姐姐姜紅,並將姜岩的博客密碼告訴姜紅。但是,吳某稱姜岩是通過手機簡訊告知其密碼,因為手 機丟失無法提供簡訊。

張樂奕的律師當庭表示,在姜岩第一次自殺時,是證人提醒了姜紅拯救了姜岩。這證明了博客的密碼是姜岩給證人的。當時第一次看到的內容和現在是一樣 的,沒有改變。

接著,姜岩的姐姐姜紅以證人的身份出現在法庭上。姜紅坦言自己是姜岩生前最後2天唯一的見證人。她回顧了姜岩與王菲恩怨的前後,指稱「姜岩的後事王家說先火化,其他的後事一切不談,但沒有達成共識。王菲告知一切事宜由他的律師聯繫,之後王菲就再沒有出面。

鑒於被告還有補充證據提交,法庭最後宣布休庭,下次開庭時間另行通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