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說:訪友

作者:清醒 發表:2008-04-20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興安嶺的伊春市,大部分地表被森林覆蓋,空氣新鮮,風景怡人,是當之無愧的綠色城市。七十年代,我因公常出差到此,這裡的人們很忠厚,特別實在,因此人際關係非常好處,互相之間有求必應,可以說是人幫人吧。改革開放後,我趕潮流去南方開發,面對物慾橫流的世界,我常會想起美麗的伊春,誠實可靠的伊春人,唉!很久沒有去東北了。

過年期間,伊春的好友老馮打電話來問候,我心情格外激動,談及南方商品經濟下一切向錢看帶來的沒有人情味,老馮嘆息,我突然有一種強烈的願望,想到伊春走一走,老馮自然高興。說行動就行動,託人買好車票,要出發前給老馮挂個電話,快挂斷時,老馮意味深長的說:"伊春這些年的變化太大了......"

先坐火車,再坐汽車,當車駛進伊春地界時,我目不轉睛的看著窗外,這就是我熟悉的伊春?路邊的山上,稀疏的是胳膊碗粗的小樹,那海洋般的原始森林哪去啦?忽然我看見一個醒目的招牌,上寫"共產黨員種植林",好大一片!連個樹苗都沒有!車又行一段,又是一個醒目的招牌:共青團員種植林,哇!也是一棵樹也沒有,儘是荒蕪的野草。

老馮家的變化挺大,子女都長大了,全在外地打工,家裡只有他一人,而且住進了樓房。我在屋裡繞了圈,裝修很簡單卻也乾淨明快,我說:"不錯呀,什麼時候搬進來的?"他說:"有十來年了,啥不錯,這小區完蛋了,時不時就停水,來水時家家盆盆碗碗的接,有時還是不夠用,只好去親戚孩子家住,水缺的厲害呀!不說這些,來來來,我都準備好了,小燒,下酒菜。"

一早就坐汽車,中午過了還沒吃東西,肚子早有些餓了。

我們各呷了一口小燒,我說:"這味還是那麼正!"老馮說:"現在就剩它了!你們是喝不到的,一出廠就有假了,我這是託人從廠裡灌來的。""伊春也這樣?""哪不是這樣,這共產黨的天下,烏鴉一般黑。"

半瓶小燒下肚後,有了底,話匣子打開了。

我說:"原來這路邊的樹也是很多的,怎麼......?"

"別提了,都被亂伐沒了,各林業局下崗的下崗,被承包的被承包,我幹了一輩子,到老才拿800多,我這個級別,在你們那不得掙個二、三千呀?"我點點頭,他接著說:"工資不高,物價奇高,洗個澡,普通浴池都是7塊,加上搓澡就得十多塊。很多人的底保一個月才80塊,連一家人洗澡錢都不夠。"我說:"怎麼這麼高?"他說:"人少,都去外地打工了,就剩下老幼,沒本事出去的,要不就是政府部門、有靠山的,消費少,合不上賬,沒辦法。"

老馮又是幾杯酒下肚,話也變的多了,牢騷都出來了。"這共產黨淨整事,折騰人,好好的一個伊春,過去多紅火,數不盡的木材、珍寶,現在沒了!錢都進共產黨的腰包啦!那時候我們在一塊,多好,人與人之間,人情味多濃!現在不行了,世道變了,人與人之間疏遠了,好像隔一層膜,沒人敢說真話了。就說我們這單元,以前可熱鬧了,有四個煉法輪功的,人可好啦,樓道的衛生都是她們打掃,幫東家幫西家的,沒少幫我,在她們的帶動下,大家互相之間都有個穿換,現在全都給判了刑,你說這是什麼世道?"我說:"他們幹什麼來的?""幹啥啦?不就是說說法輪功的真實情況嗎?有啥?那一陣子,我們這兒總來警車,鬧的左鄰右舍不安寧,但沒人敢站出來,怕自己受牽連。中共真能撒謊,電視上說什麼對法輪功春風化雨,騙人!動不動就騷擾,煉就打、就抓,好人進監獄,豺狼當道,這麼下去,中國不就完了嗎?老百姓也被整怕了,明明知道這幾個老鄰居在受苦,也不敢說真話。現在人把說假話當成自然,你說不都是迫害法輪功整的嗎?"

我和他對飲一杯,他接著說:"老哥,你一點也沒聽說過法輪功?"我說:"這幾年光掙錢,什麼也不關心,沒有去瞭解!""哎,老哥,你可得瞭解瞭解,出大事啦!""什麼大事?""天要滅中共呀!只有退黨、團、隊才能躲過這難關,你退了嗎?""沒有!""快退吧。""上哪退呀?""你還記著老張嗎?""記得。""就讓他給你退,化名小名就行。"我說:"行。我從那一天起就討厭這個黨,從整運動以來,就是搞欺騙、栽贓陷害,我當時也是應付差事才入的黨,可我從不相信這個黨,除了整運動害人是真的,其它全是假的,我就被它折騰的一身病。"

我說:"你知道這麼多,是不是也煉法輪功?""嗯?煉法輪功的都不喝酒,我不行,而且我不能夠忍,法輪功講真善忍,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我不行! 我做不到,我是個火曝脾氣。"我笑笑,老馮說:"去年警察抓樓下的老趙頭時,我就不幹了,我問他們為什麼抓人?他們就要對我也行惡,我上去就跟他們打起來了,當時我酒氣衝天,他們怕我和他們玩命,不好說,就推說我們也沒辦法,上指下派,例行公事。"我說:"要是中國人都像你一樣,這個邪惡的共產黨早垮了。"我們都樂了。

第二天,我們坐大客車去南岔找老張退黨,車過檢查站不遠,就停了下來,我抬身看看,不知道為什麼停車,老馮說:"等人呢,別急,一會兒有上車的。"說話間,從山上的小道下來幾個人,上了車就報怨,從他們的話中才知道,車站有個規定,乘客必須從車站買票才能上車,到了發車時間,既使沒有滿也不許再上人,否則檢查站檢出一個人200元,現在油價高,又有養路費、過橋費等等一大堆的費用,為了掙點錢,客車主必須要讓後上的乘客躲過檢查,因此不得不讓這些人從山上繞走。可見老百姓掙點錢多不容易!到處都是檢查的,老百姓都被中共畫地為牢了,我聽說連新的身份證上都有發射器,只要帶著身份證,只要共產邪黨需要,隨時可以掌握一個人的位置。

中共完蛋了!太不得人心了!老百姓要知道它背地裏干的一切,非剝了它的皮不可。幸好從今天起我和中共有連繫的一切全斷了,我退黨後的感覺真好,身體一下輕鬆了,好像沒有束縛了,要飛了起來,以前總覺的被一種無形的壓力所控制,現在全沒了,總之一句話:退黨真好!


来源:清心文學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