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獨」襲擊金晶案件辨析——拍案驚奇(組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4-20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網上盛傳"獨"襲擊金晶事件。但有人說是中共當局自編自導的騙局。為辨真假,本人禁不住上網搜索。還真發現一些睨端。特上網與網友們分享。

這幾天中國國內出了一位 "聖火維納斯"金晶,說她4月7日在法國傳遞奧運聖火時用身體擋住了"藏獨"分子的襲擊,保住聖火未被奪走。圖1是中國國內主流媒體大量刊登的反映金晶保衛奧運聖火的經典照片。


圖1 中國國內主流媒體大量刊登的反映金晶保衛奧運聖火的經典照片

到底是怎麼會事呢?本人又沒在法國,只好上網查看錄像資料。發現了如下四部:

http://www.dailymotion.com/fr/cluster/news/featured/video/x4ztb8_la-
flamme-olympique-chahutee-a-pari_newsOlympic Torch snatch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KMVWRFLesOlympic flame extinguished by Chine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Pl6bMgEocChaos marks Paris Olympic torch relay - 08 April 200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dzwzQt4h5o

然而,誠如一些網友所指出的,看遍了所有錄像也沒有看到有金晶被"藏獨"襲擊時有身體接觸的鏡頭。而且好像鏡頭中"怎麼都是白人啊"?

像是回答網友質疑一樣,4月8日晚些時候,終於一張有"藏獨" 在兩輛車夾縫中襲擊金晶時,有肢體接觸的照片(圖2)在網上流傳開來(有無更早發布的?)。毫無疑問,這張照片在國內引起了轟動,激起了國內網友對"藏獨"的極大憤恨。當天就有人將這個"藏獨"當豬給 "宰" 了(圖3)


圖2 有"藏獨" 襲擊金晶有肢體接觸的照片

圖3 "藏獨"被當豬給 "宰" 了

當天陪金晶跑的還有三個人(圖4),一個男護跑手叫王偉,一個女孩兒叫徐景,還有一個"導遊"叫韓冰。這個韓冰還寫了約3500字的一篇文章"我們捍衛了中國人的尊嚴!---4月7號火炬傳遞經"在網上盛傳。奇怪的是韓冰在文章中居然沒有描述這一"藏獨"分子 在兩輛車夾縫中襲擊金晶的事件(網友自己仔細看)!


圖4 徐景、金晶、王偉、韓冰

更為奇怪的是這麼好的證據照片,在國內居然沒有上主流媒體。到4月10日新浪網邀請金晶做客接受訪談時,主持人馬驤向金晶展示了三張照片,卻沒有展示這張王牌照片。真是令人不解(見http://sports.sina.com.cn/o/2008-04-10/18333589087.shtml)。難道他真的不知道有這張在網上已經登載了兩天的著名照片?馬驤清楚地知道有這件事,還專門拿出來說事兒。不過他沒用照片、而是念了一個"網友"寫的一段關於這張照片中的事件。然而更加奇怪的是金晶居然閃爍地連說"我不太記得了"和" 真的不記得"。下面是登在新浪網上的原文(http://sports.sina.com.cn/o/2008-04-10/18333589090.shtml):

主持人馬驤:我們在網上看到了一個當時在現場的一位網友,他也是千龍網的一位工作人員,他有一個親歷的文章,寫的很有意思,不知道你看到沒有,我來 念一下:那一男和一女就將輪椅暫且推到了路邊停放的兩輛汽車中間的轄道縫隙避一避,正在我的面前。此時從路邊突然衝出一個暴徒去搶火炬,而保護她的一男一 女因汽車擋著無法近身,勇敢的姑娘低下頭讓出自己的背保護火炬,暴徒就拉扯她的胳膊還打她,那一刻我腦子裡啥都沒有,本能的衝上去拉拽那個暴徒,用手裡的 相機打他。當時是這樣的嗎?

金晶:我不太記得了,當時身體碰撞肯定是有,但是具體是他打沒打我,還是怎麼樣,我真的不記得,我腦子裡面真的只有火炬,因為他也有個外力在拉,我也在拉,我是跟他對抗,其他什麼感覺都沒了。

主持人馬驤:確實有人衝過來跟你搶奪?

金晶:對,是有。

主持人馬驤:你不記得他是否打你了嗎?

金晶:真的不記得,直到後面我們繼續往前走的時候,發現下巴有點疼,一看稍微有點劃破那種,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受的傷,他們兩個護跑手還有那個導遊身上都有傷,傷的比我重多了。

上面這段是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33登載的。同一天(4月10日)網上有一篇文章(見http://secretchina.com/news/240067.html),說圖2 中的"藏獨分子"是中共安排人扮演的。這篇揭露文章是根據網路文摘而成,顯然有更多的版本在網上流傳。

為什麼中國官方不用這張照片呢?如果真是中共安排人扮演的,公布了恐怕會漏陷,或許照片本身就有疑點,或是事有蹊蹺不便張揚?

然而這張照片還是引起了許多愛國人士的熱情,開始了"人肉搜索"(圖5)。圖5是從圖6上裁下來的(http://www.daqi.com/editor/huandeng/ent_huandeng/1942184/4.html#t)。


圖5 全球通緝襲擊金晶的"藏獨".

圖6 襲擊金晶的"藏獨"分子。注意圖片出自RevelFrance.com(戰鬥在法國)網站。注意左邊穿黑衣服的女人,她叫邱羽。本文後面會提到。
 
被仇恨煽動起來的大多數人中國人真可謂同仇敵愾的,萬眾一心。 "6000萬人點擊,3.5萬人跟帖。" 很快居然鎖定了一個可疑分子,一個曾在4月6日在倫頓被捕的"藏獨分子"(圖7)。

 


  圖7 網上搜索終於發現了一個神秘"藏獨"-此人此前一天才在倫敦被捕過,這就是他在倫敦被捕時口含雪山獅子旗的照片。

然而這個有點禿頭的人感覺不像那個被網上通緝的"藏獨",倒是更像另一照片(圖8)中的那個領頭人(http://www.bombee.com.cn/blog/article.asp?id=656 )。


圖8 有點禿頭的領隊和襲擊金晶的"藏獨"(右邊)在同一照片中。見圖9中放大圖。


圖9 有點禿頭的領隊 跟同一照片中的襲擊金晶的"藏獨"顯然不是同一個人,但是不是跟頭一天被捕的"藏獨"是一個人呢?看那牛仔褲,有點兒肥大的軍服,禿頭。讀者自己判斷。


圖10 接受CCTV採訪的邱羽

更為奇特的是圖6中跟"藏獨分子"在一起的還有一個後來因為被CCTV採訪而"出名"的留法學生--邱羽。她在圖6的左側,穿黑衣。有人說在一起走路又能說明什麼?也不能證明他們一定認識。是的,但邱羽4月11日接受CCTV採訪說:"我有一個朋友,他因為皮膚比較黑,長得比較像藏人,當時就有人問他說,哥兒們,跟不跟我干,給你三百歐。""今天過來鬧事的,每天可以有三百歐元,大概是這樣,如果是能鬧得更大,能鬧上電視,好像價格還要高。"
那麼邱羽的那位"皮膚比較黑,長得比較像藏人"的朋友到底有沒有扮演"藏獨分子",是不是就是和她出現在同一照片中的那為被認出來的"藏獨分子"呢?讀者也許有些猜測,但我可不能確認。因為或許人家就那麼巧合走到一起來了呢?

早一天,金晶4月10日到新浪網做客接受訪談時說:"我聽到留學生跟我講的,他說我身邊有一個同學長相比較像西藏人,然後他們"藏獨"分子就找到他了,就說怎麼樣?幫我們搗亂,阻撓火炬的傳遞,我們大概是給300歐元,當然如果你能夠上電視,你能夠露臉,錢就更多。"抬詞和邱羽說的一樣。顯然,金晶也知道此事。但她是否認識那位"奪"她火炬的"藏獨分子"呢?

繼續在網上搜索居然發現RevelFrance.com有兩張與圖2同一時間和地點拍的照片(圖11-圖12)、組成連續鏡頭。讓我們來看看:


圖11 韓冰將金晶拉向路邊兩車夾縫。只有兩個警察入鏡頭。後邊路中央有一輛白色中巴停下來。


圖12 韓冰將金晶拉到路邊兩車夾縫。六位警察感到蹊蹺圍上來。

請注意:後邊路中央白色中巴開門下人。再注意帶棕色圍脖的韓冰開始向金晶後邊退。他為什麼不到路的外側保護金晶,預防"藏獨"衝來呢。再看金晶是在跟誰對眼神呢?


圖13 (=圖2) 有"藏獨" 襲擊金晶有肢體接觸的照片

注意:圖13中,路中央白色中巴已經開走,韓冰退到王偉身後(露出棕色圍脖)。顯然在圖12 的拍照時間之後有一段相對較長的時間。其間發生了什麼事呢?不知道。只是警察顯然鬆懈後退了,僅四人留在鏡頭中。圖中 "藏獨"上場"奪"火炬。金晶居然呈忍俊不住而笑、一副低頭掩飾之態。再看警察,一個個詫異不已,張口結舌,卻直立不動,沒有向前傾身相救的動作。事後這一襲擊金晶的窮凶極惡的"藏獨"居然沒有被逮捕(有照片的請獻出來)。難道這就是為什麼金晶被問及這段事件時連說"我不太記得了"和" 真的不記得"的原因?

其實,金晶當時到底是跟熟人或經介紹後熟絡了人在開玩笑式的表演還是真的被"藏獨"襲擊了,問問照片中在場的法國警察就知道了(法國的朋友們代勞了)。不過恐怕法國警察的證詞會被中國政府承認嗎?

如果邱羽這位朋友真的就是扮演襲擊金晶的"藏獨分子",那可真得為這個人擔心了,希望他不會像圖14中那樣落個兔死狗烹,當了犧牲(犧牲是動物被殺來祭伺宗教儀式的)。


圖14 兔死狗烹, "藏獨"被當豬給 "宰" 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