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中國共產黨已然亡黨

發表:2008-04-20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已然亡黨。雖然這個國家黨禁高懸,但有些崇尚正義的新黨派和新團體,已如石礫中頑強生長的樹苗,正在萌芽和成長,眼前固然相對弱小並受到嚴酷打壓,但只要固守人類社會的普世價值,以共產黨的已然亡黨為鑒,貼近人民貼近心靈,就必能成為根結盤據的正義力量。而朽木不因體積龐大,便意味著仍舊干雲蔽日,不能灑下濃蔭,不能保持挺立,便也印證了它的已然倒下。

  中國共產黨所制定的黨章,可謂精彫細琢、美輪美奐,然而更多的時候只作壁上觀,這個黨領導之下的眾多黨政官員,慣於說一套做一套,不但不遵循黨章辦事,而且時常"裸奔",行事不講半點法理和道德,魚爛土崩,腐敗至極。當一個政黨的黨章對本黨的成員基本上失去了約束力時,你能說這個黨還存在嗎?當執政黨連人民最基本的福祉和權利也無法給予或保障時,這個黨和已然亡黨有何區別?

  "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口號喊得久矣,可多年來,人民在經濟上普遍受到黨天下的殘酷壓榨,同時也見識了太多的黨政官員披著共產黨人的外衣,幹著欺壓人民、損公肥私的勾當。"過去的土匪在深山,現在的土匪在機關",已經不只是某個控訴的個案。各種歪風邪氣在黨內長期擴散蔓延,已呈失控狀態。一個政黨搞到怨聲載道、灰頭土臉之田地,你能說這個政黨在人民的心目中還確真存在嗎?

  中國共產黨出於一黨之私,對本國實行極權統治,以各種方式抵擋民主潮流,抗拒公眾監督,"上管天,下管地,中管生殖器",可又始終力不從心,沒幾樣事情真能管好,就連人民多年來所面臨的看病難、上學難、買房難、就業難,也沒能妥善處置。"黨媽媽"當到這份上,不僅丟人,而且失職。當媽的只管向子女伸手要錢,卻不盡呵護子女之義務,你能說真正意義上的"黨媽媽"還真實存在嗎?

  當某些關乎國家前程和人心聚散的問題暴露了時,這個畸形的黨天下不是坦然面對問題並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而是倚重人為製造信息孤島,對各種輿論管道實行高度管制,屏蔽"有害信息",搞"你們都說不得,只能我來說"的那一套,或"槍打出頭鳥",或倚重謊言與強詞奪理,將人們的認識模糊化、扭曲化,從而把問題束之高閣。見多了這樣的作派,你能說這樣的執政黨確實是在執政嗎?

  "中國共產黨號稱有幾千萬黨員,可面對一起人神共憤的虐殺學生事件,久而久之卻沒有一個黨政官員拍案而起,真正站出來主持公道!21歲即加入我黨並榮立軍功的廖祖笙書空咄咄,不知今夕是何年!"(見《廖祖笙夫婦追問胡錦濤和溫家寶》)這並非我一家之悲愴,京城訪民屯街塞巷,慘不忍睹,我黨可曾主持正義、匡時濟世?可曾給冒雪露宿的訪民送去過基本的人道關懷,或是送去過一件寒衣?

  說什麼"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現在包括那些位高權重的黨政要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又有幾人?當人民的合法權益遭受嚴重侵害時,千呼萬喚,寄望執政黨主持公道,卻尋尋覓覓找不到真正意義上的黨在何處。當一個國家的執政黨對國人來說自我縮小成了一個信訪局或信訪辦,以不變應萬變,百般敷衍、愚弄、欺壓乞哀告憐的人民時,你能說這個執政黨鮮活存在嗎?
  ......

  虛假的宣傳和殘酷的現實之間,存在著多大的反差,這在國人有目共睹。這個黨越是諱疾忌醫,一廂情願刻意強調它的"偉大、光榮和正確",就越是自曝其醜,自我印證了它的已然亡黨。真正"偉大、光榮和正確"的黨,首先應當會幹人事,說人話,尊重人類社會的普世價值,尊重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司法尊嚴和基本人權。而回眸現實,這個黨天下卻是背道而馳,一地雞毛,天怒人怨!

  這個黨現在已是破罐子破摔,擺出了一副死豬不怕滾水燙的架勢,在背離人民的路上一意孤行,越走越遠。一個政黨一旦失去了民意的支持,沒有了黨的精氣和靈魂,徒剩一副空洞的軀幹,那麼它和已然亡黨有何區別?一個政黨在方方面面呈現出無能、失控的狀態,為了掩蓋無能和失控,進而進入惡性循環,採取某些不光彩、非理性的手段強行維持殘破的局面,那麼它和已然亡黨有何區別?

        2008-04-2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