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用筷十忌看一個人的本性

發表:2008-04-21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筷子是中國人吃飯的傢伙,用了幾千年了,有的人還是用不好,這倒不是什麼大事,能把飯菜拔拉到嘴裡就算大功告成了,可是在某些情況下,很意外、很氣人的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情況,要不狠狠地批評一下,中國人吃飯的禮儀還真無法克己復禮了!

第一忌:忌迷筷,舉筷不定。
這種人的典型是小豬笨笨,宴席上好吃的太多,不知道該吃哪個好、先吃哪個好,又沒肚子、又不好意思全部霸佔吃個精光,所以叫小笨豬,嘴饞還帶著靦腆,飢餓卻不敢狂吃,這種豬殺了也罷。

第二忌:忌翻筷,從碗底揀食。
專吃好的,賴的一點不沾,也不管餐桌上多少人怒目側視敢怒不敢言,她只顧吃她的,別以為吃的多吃的好就能長胖,瞧她瘦的跟麻桿似的,告訴你我們這兒苗條不算美!

第三忌:忌刺筷,以筷當叉使。
自以為武功天下第一,吃哪指哪,一叉一個准,專扎肥肉,不料卻犯了大忌,暴露出其西洋武術的根底。我們中國人吃飯不用刀叉,只用筷子夾著吃。

第四忌:忌拉筷,持筷撕口中正咀嚼的魚肉。
此種吃相非孫悟飯莫屬,這傢伙最突出的特徵就是饞、狠、精、刁,他決不放過任何品嚐食物的機會,什麼東西到了他的嘴裡那是死定了,他不嘗出個七八十種滋味來決不罷休。

第五忌:忌淚筷,夾食帶湯,滴答亂流。
你說你吃就吃吧,慌裡慌張夾了菜就跑,跟誰要搶你似的了,索性你就乾脆站起來抄起盤子把菜全拔拉到自己碗裡,要不人家以為你有散佈口水的習慣呢。

第六忌:忌吸筷,將筷子放入口中吮吸。
這種人很講究品味,舌頭特毒,能吃出分子級的味道,眼睛一閉,光憑嘴就知道吃的是什麼,長此以往養成了習慣,給他個乾柴火棍也能津津樂道地嘬上倆鐘頭。

第七忌;忌別筷,把筷子當牙籤。
有懷舊戀舊的情懷,他覺得剛才用筷子跟雞腿、韭菜什麼的交過火,肯定會留有餘味,因而把筷子當劍使,匝巴匝巴兵器上的血腥味,自我欣賞半天。

第八忌:忌供筷,把筷子豎直插入碗中。
吃之前虔誠地禱告半天,不過別以為他在祈禱出海船別翻了,而是在祈禱今這頓兒怎麼也得雞鴨魚肉上全了,能有鮑魚最好,實在不行怎麼也得上道大龍蝦啊。
第九忌:忌敲筷,以筷擊碗或桌子。

第十忌:忌指筷,持筷指人說話。
我估計大家最恨的就是賈雨村言了,老拿大管家的身份壓人,誰剛要多吃一口馬上就訓斥:「住嘴!」誰打算再添一碗飯又聽他批道:「你有夠沒夠?」誰稍微吃快了點就指著說:「你,退下!別再吃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