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希真「摳」:宴請韓總統才花了幾百元(圖)

發表:2008-04-21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辣根沙司

剛上臺的韓國總統李明博夫婦4月18日下午乘直升機到達美 國戴維營,由總統布希主持的非正式晚宴主菜為美國得克薩斯安格斯黑牛嫩腰肉,輔以嫩煎蘑菇、辣根沙司、蘆筍和黑巧克力蛋糕。就這麼幾道菜,也算國宴。我讓 正在美國的朋友計算價值,結果是合人民幣只有490元,再加上酒水服務費等總共用不了1200元。當然這是美國價格,如果在中國的新僑飯店請,也就是五六 百元人民幣。這個小布什,真個叫摳,請人家剛上臺的韓國總統卻那麼不給面。

飯後李明博贈送布希的禮物是一把韓國傳統的弓,絕對工藝品呀。布希回贈的是一件皮夾克,八成中國製造,便宜。

美國是頭號經濟大國,糧食產量和出口量都相當大,在全球一片缺糧聲中,簡單的晚宴給人以欣慰,按菜單標準,恐怕還不及咱一次普通聚餐,儘管這些年國宴也有 了許多改進,並沒有推廣到地方,也沒有在民間引起響應,奢侈依舊,浪費依舊,互贈禮物也頗有新意,這弓既是傳統的,也代表武器,其意在不言中。

前幾日看了曹思源的一篇報導: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我們不妨比較一下列國行政管理費(或曰公務支出)在國家財政支出中的比重後,就會明白小布希為啥那麼摳了。


德國(1998年) 2.7%
埃及(1997年) 3.1%
英國(1999年) 4.2%
韓國(1997年) 5.1%
泰國(2000年) 5.2%
印度(2000年) 6.3%
加拿大(2000年) 7.1%
俄羅斯(2000年) 7.6%
美國(2000年) 9.9%
中華人民共和國(2000年) 25.7%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