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看電腦 老花眼提前報到

發表:2008-04-22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一出生,保護雙眼的工作也隨即啟動,而每個階段要重點關注的眼病都不盡相同。據廣州日報報導 廣東省中醫院的眼科主任醫師邱波教授說,"年輕人多發的眼科疾病主要是外眼病、屈光不正,而老年人中則數白內障、眼底病為多。"

許多人望文生義,認為老花眼就是老年人的"專利",但邱教授表示,如果眼睛長期注視電腦又不注意放鬆和調節,老花眼的發生年齡有可能會提早,甚至30歲左右就會出現老花眼。邱波建議長期使用電腦的人,每次使用電腦工作半小時,要休息10~15分鐘再繼續工作。

邱教授表示,不同年齡段人群要關注的眼病都不一樣。孩子出生到上學是眼睛保健的關鍵時期,最好半年做一次體檢,看看有沒有弱視、斜視和眼睛發育不良問題。到了青少年時期,學習壓力比較大,近視眼會逐漸增高。

而在50歲以後的人群中,青光眼的發病率會升高,一些沒有急性發作的病人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病情容易被忽視,但由於青光眼是終身性的疾病,會引起視神經萎縮的後續併發症;而白內障、黃斑變性、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的病變在老年人中的發病率都比較高。因此邱教授建議:"老人家不要怕麻煩,每半年檢查一次眼睛,保證晚年的生活品質。"

眼睛保健不光是在室內,出門在外一樣要注意。若日晒時間過長,出門的時候一定要戴墨鏡,可以有效防止視網膜被紫外線燒傷,防止臉上的皺紋,還可以預防白內障。

除此之外,一些看似和眼睛沒什麼關係的日常生活,原來也是眼睛保健的一部分。"包括洗臉時盡量用流動的水,盡量不要用毛巾,改用面巾紙擦臉,因為毛巾上面可能會有細菌。"

大概不少媽媽都有相同的經歷:給孩子滴眼藥水的時候,孩子由於心理恐懼,左扭右擰怎麼都不肯睜開眼睛。

邱教授向媽媽們支招道:"給小孩子滴眼藥水其實非常簡單,不需要扒開他的眼睛,只需要在他閉著眼睛的時候把藥水輕輕點到眼角,他一眨眼,眼藥水就流進去了。"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