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前紀委書記曾錦春受審(圖)

發表:2008-04-23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錦春受審

今日,湖南省郴州市前紀委書記曾錦春案由長沙市中院開庭審理,40多家媒體聚集長沙,但中國媒體中只有新華社獲准進入庭審現場。

「現場太小沒有座位給媒體」

曾錦春於2006年9月19日下午被湖南省紀委實施控制,當日,郴州民眾萬人空巷上街燃放煙花以示慶祝,被媒體報導後成為全國關注焦點。起訴書顯示,曾錦春任職郴州市紀委書記11年期間,涉嫌受賄金額總計3152.25萬元,另有960.75萬元財產來歷不明。被檢方指控犯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歷不明罪。

在"郴州眾貪"中,以曾錦春涉案金額最大,遠超市委書記李大倫,因此也被稱為"中國第一貪紀委書記"。檢方指控,曾錦春除了插手工程和非法拘禁,還"獨創"出利用職權進行"雙規"和"掛牌保護"的斂財術。被郴州官員和民眾控稱"郴州的毒瘤"。

據悉,目前有40多家媒體聚集長沙,並一直試圖通過相關程序獲准進入庭審現場,但最終只有新華社湖南分社記者獲准進入,消息甫出,當即有網民提出了質疑。

長沙中院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解釋說,庭審現場較小,有很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省市兩級紀委幹部參與庭審,沒有座位可以給媒體。而且,新華社是國內最有影響的媒體,所以交由他們統一發布庭審信息,其他媒體接收通稿即可。

被媒體稱為"郴州舉報民間聯盟"的黃元勛、李民主和彭北京等近百"受害者"相繼趕到長沙,希望能參加庭審,但也無一獲許。李民主說,"我們很高興看到曾錦春的橫行霸道到了盡頭,看看他在法律面前會不會低頭認罪。"

貪官所收字畫多為贗品?

在與去年湖南省紀委副書記張衛平對曾錦春案的表述對比時,許多媒體發現,此次公訴中,曾錦春被指控涉嫌受賄3152.25萬元,960.75萬元財產來歷不明,約4000萬元計為紅包禮金、投資收益未寫入起訴書。

一名知情官員對記者透露,曾錦春巨額財產來歷不明嚴重縮水的原因之一是:起初,曾的許多文物和字畫也被折價計入,但後經鑑定,這些字畫古玩大多數為贗品。可供參考的一條信息是,前郴州市委書記李大倫被抓後,辦案人員從他家中搜繳了許多字畫,除了幾幅黃永玉字畫為真品,其他大多為贗品。但這個說法沒有得到證實。

還曾檢舉副廳級幹部

曾錦春的辯護律師邱興隆在其網站發帖稱:由於曾錦春的檢舉揭發,原郴州市工商局局長鄧毅巨額受賄案被查處,而且,由此導致郴州市工商局多人受賄案發,就此,曾錦春應該構成立功甚至重大立功。

邱興隆律師還稱:在本案進入審查起訴階段後,曾錦春曾通過辯護律師向湖南省人民檢察院反貪局遞交了另一檢舉材料。檢舉的對象為副廳級幹部,檢舉線索所涉的受賄金額多達1000餘萬元,檢舉線索所涉人員與情節明確而具體。該檢舉材料所涉事實是否成立,關係到曾錦春是否構成另一起立功乃至重大立功,因而應該受到控方重視。

據記者瞭解,湖南省人民檢察院尚未就此檢舉線索的查實情況形成結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