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劉慧卿吁北京釋胡佳

發表:2008-04-24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提出奧運人權議案,要求北京釋放維權人士胡佳。胡佳在4月3號被判3年半有期徒刑後沒有提出上訴,他的家人希望他能夠盡早獲得保外就醫。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將在下星期向立法會提出奧運人權議案,其中包括要求中央政府釋放4月3號被判刑的維權人士胡佳。

現年34歲的胡佳多年從事環保、愛滋病等維權活動,因為在網路上發表的5篇文章以及接受海外媒體採訪,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

胡佳的辯護律師李勁松星期三接受中文部記者採訪時透露,胡佳沒有提出上訴,但這是意料之中的。李勁松說,胡佳在3月18號庭審時就已經表示,希望這個國家和民族多些寬容與和解。

*因言獲罪*

李勁松說:"他當時在庭審的時候明確說,我們民族的這種相互敵視、內耗、互相殘殺,所造成的悲劇,遠遠大於外部列強所帶給我們的侵犯。他曾經在開庭前對我和李方平律師說,他以前誰都能原諒,但就是不能原諒曾經長期傷害他的國保,但是後來北京市國保方面的一個負責人到看守所和他談話的時候,首先向胡佳表示了道歉,所以胡佳告訴我們,如今他已經對任何人都沒有了恨意。"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在接受中文部記者採訪時說,她尊重胡佳不再上訴的決定,但是胡佳本來就不該因言獲罪。劉慧卿說:"中央政府是不應該將他以言論來定罪,這也是我們香港人非常害怕的,這就是為什麼在2003年有香港大遊行,反對23條立法,就是怕以言論來定罪,而且中央政府在7年前申辦奧運的時候就承諾要改善人權,現在他們不止關了胡佳,也關押了其他民運人士,他們也說奧運期間傳媒可以自由採訪,現在卻又不能自由採訪,所以我們一定要在香港,在其它可以發聲的地方,表達我們的意見。"

*保外就醫*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星期三告訴中文部記者,法院已經向看守所下達了通知,移送胡佳到監獄開始服刑。曾金燕說胡佳患有肝硬化,家人最擔心的是他的病情在獄中惡化,因此已經委託律師遞交了保外就醫的申請。

李勁松律師說,按照有關程序,胡佳在服刑期間也可以自己提出保外就醫的要求,另外,監獄醫護人員也可以根據犯人的身體狀況提出有關建議。

曾金燕說,希望家人提出的保外就醫申請能盡快得到批准。曾金燕說:"我希望他們不管是出於人道的考慮,還是出於對人權的尊重,都能盡快讓胡佳回來,這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非常期盼的事情。"

曾金燕說,3月18號開庭時她見到的胡佳,臉色蒼白,非常消瘦,之後4月3號開庭時只能看到胡佳的背影,顯得也很疲憊。曾金燕說,後來家人提出的會面要求一直沒有得到批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