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稅下調,專家:有利股市的長遠健康發展

發表:2008-04-24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華社報導,中國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昨晚宣布,從今日起將證券交易印花稅稅率由現行的千分之三調整為千分之一。

財經觀察家侯寧對此響應表示,印花稅大幅下調乃是順民心的大好事,這不僅顯示了政府支持股市穩定的堅決態度,也有利股市的長遠健康發展。

上海天相投資諮詢公司策略分析師仇彥英認為,印花稅下調對市場信心的恢復和人氣的聚集會產生更為直接的效果。

中國從2007年5月30日起將證券交易印花稅由原先的千分之一上調至千分之三。當時正處於牛市進程並屢屢創出歷史新高的滬深股市,因此遭受沈重打擊。當日,滬深股指分別出現6.5%和6.15%的巨大跌幅。

有關專家表示,交易費用越高,市場價格偏離合理價格的可能性就越大,證券市場的效率也就越低。目前,絕大多數成熟市場都已經取消了證券交易印花稅,尚在徵收的也大多採取單邊徵收方式。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此次印花稅的下調,不僅是管理層重聚市場信心的重大舉措,更是中國股市透過減負向成熟市場邁進。

不過,仍有不少專家對這一重大利好消息抱以理性的樂觀。侯寧表示,A股市場的這一輪調整本質上與印花稅並無直接關係。從目前情況來看,影響股市運行的內外因素,包括美國次貸危機的影響,上市公司業績增速的回落等都沒有發生太大的改變。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此番減負措施能否讓股市重振雄風,還有待更長時間的觀察。

在冷靜看待印花稅政策調整的同時,許多市場人士表示,除了盡快推出融資融券、股指期貨、創業板等完善市場機制的舉措外,管理層還應在引導價值投資和投資者教育方面下大功夫,並加大對內幕交易等惡性投機行為的打擊力度。


来源:時報資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