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派及子女擬在美國起訴中國政府(圖)

發表:2008-04-24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在50年代中國政治運動中,被打為右派分子的人和他們的子女計畫在美國法院控告中國政府,索取賠償。

中國半世紀之前的反右運動讓55萬右派份子和他們的配偶及子女受到極大的衝擊,現在尚存的右派人士和他們的子女將在美國隔海提告,要求賠償。

*控告中國政府多部門*

右派基金會的理事伍凡說:"控告的不僅是中國政府,還有中共中央委員會、國務院和下面的公安部、教育部、勞改局、企業,尤其是各大學,像林希翎就應該告人民大學,我本來是做學生,你迫害我。勞改局有很多工廠,我就在勞改工廠蹲過好幾年,勞改工廠還有很多產品賣到美國來。我們還要告中央電視臺、中央廣播電臺,所有的消息都是他們發布的,他們是共犯、從犯、打手。"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

右派基金會成員還有:右派子女莫逢傑、海外成立的中國社會民主黨人士劉因全、梅威廉以及海外成立的中國民主黨人士鄭存柱等人。

*中文訴狀翻譯成英文*

鄭存柱協助整理訴訟所需的文件。他說:"已有達到40多人參與起訴工作,他們的個人訴狀中文的全部都已經翻成英文,正在按照美國訴狀要求進行整理,上週開會接到有個律師來電話表示願意協助我們進行工作,現在還有幾個難點正在與他進行協商。計畫4月份完成訴狀整理,5月份正式進行訴訟工作。"

中國社會民主黨成員梅威廉

鄭存柱表示,他在材料中發現有原工作單位或居民委員會寫信給右派份子,要求和解逼迫撤訴。

梅威廉說:"索賠在國內反應非常大,中共由統戰部、中組部、中宣部、國安部、公安部開會,專門針對反右有文件通知,他們會到全國每個右派家中傳話,要求不參與起訴是其一,其二是威脅他們家人。我們就收到好幾封國內來信講到情形,包括90多歲老人,街道委員會甚至原工作單位都到家裡去做工作,不撤訴就不放你。四川還找右派家屬,大約給你四五萬人民幣,你就不要參與訴訟了。因為右派索賠是海外民運首次直接對準中共國庫在美國的外匯儲備,如果美國查封的話,中國整個金融信用基本就垮臺了。"

右派基金會成員莫逢傑

*經濟索賠為次要目的*

右派基金會理事莫逢傑說:"經濟索賠是我們次要的目的,主要是在政治上打擊中共,為死難的人申冤報仇,為現在國內受苦受難的弱勢團體給個聲援。"

鄭存柱說,右派基金會還要建立網站,聯絡其他地區類似組織、蒐集右派份子和家屬資料以及籌募經費。伍凡等人並稱,以後還要為文革、民主牆和六四等其他受害者索取賠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